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世青节”闭幕礼感恩祭讲道词摘要


2008-07-25 09:14:17 作者:译者 澳洲一华侨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世青节”闭幕礼感恩祭讲道时的祈祷,指出青年们向外宣讲复活的基督时, 是体验到宗徒们聚集在耶路撒冷的楼房上,期待圣神降临时的情境。在主日的感恩祭上,教宗以上面的祈祷作为第廿三届世青节的闭幕词。

  宗座对为数五十万的群众讲道,讲及天主圣神的德能时说:“愿天主圣爱的爱火,降临你们心中,将你们更完满地连结到主耶稣和祂的教会之内,并派遣你们新一代的宗徒,带领世界归向耶稣基督!”

  教宗向青年们解释什么是天主圣神的德能:“这是天主生活的德能。当大地还是混沌空虚,天主的神在水面上运行,直到时间的完满,耶稣从死亡中复活了。这正是天主的德能指示给我们和世上的一切,有关天国的来临。”

  教宗本笃引述圣道礼上宣读的路加福音,耶稣己宣布了新时代己经开始了,天主圣神已向全人类赋与祂的德能:“在澳大利亚, 我们对圣神临在我们当中有不能忘怀的体验, 和在自然美境上的德能。” 教宗续称:“今天世界各地的青年们在一起,我们更可以体验到天主圣神临在的活泼经验和圣神在教会生活内的德能。”

  “我们看到了教会的真正实在,教会是基督的妙身,是一个生活在爱中的团体,容纳每一个民族、国家、语言,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连结在一起,出生于对复活主基督的信仰之内。天主圣神的德能从不间断地充满教会以生命活力。” 教宗再说明:这种圣神德能是圣神的恩宠, 不是依赖个人的善功可以获得的,这是天主白白的恩赐。天主的爱可以将圣神的德能释放出来,可以从我们内在改变我们。我们应让这种德能贯穿我们冷漠的外壳,贯穿我们精神的疲惫,刺透我们盲目追随世俗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方能照亮我们的理想,塑造我们深切的愿望,所以祈祷是十分重要的,每天的祈祷,在个人内心静默的祈祷,在圣体前的祈祷,在教会礼仪中心的祈祷。因为祈祷纯粹是接受天主的恩赐,是爱的活动,使在居住在我们内的圣神共融,带领我们,借着基督,在教会内,回到我们在天的慈父那里。”

  教宗以严肃的语调向青年们提出问题:“我想向你们提问,你们会为你们下一代留下些什么呢?你们是否将你们的生活建立在稳固的基础上?你们所过的生活,有没有留下空间给天主圣神?因为俗世的生活之中是要你们遗忘天主圣神,或以虚假的自由名义来拒绝圣神?你们会怎样善用天主圣神赋与你们的恩宠?不管怎样,天主圣神已准备好将祂的德能在你们身上内释放出来。你们为未来的青年人会留下些什么东西?你们有什么可改变的呢?

  “由于圣神德能的推动,从信仰中提取丰盛的远境,新一代基督徒的使命是建立一个新世界,对天主恩赐的生命表示欢迎,尊重和珍惜。并不是拒绝,惧怕,受到毁灭的威胁。新时代是以爱为本,绝不是贪婪或自我追求。是一种纯洁,忠信的和真正的自由,向别人开放,尊重他人的尊严,寻求善良,发挥喜乐和美善。新时代的希望,将我们从浅薄中,从冷漠或热衷自我的心态上,解放出来,这些是毒害灵魂和人际关系的毒素。”

  教宗本笃十六世向青年们呼吁:“亲爱的青年们,主耶稣要求你们成为新时代的先知、爱的使者,吸引众人归向天主父,为人类建立有希望的将来。” 圣父又说,世界和教会同样要更新,“教会特别需要青年们,世上所有青年们的恩宠。” “教会需要在圣神的德能内成长。圣神目前给青年们得到青春的喜乐,激励他们以喜乐的心待奉天主。为了天主圣神的德能,开放你们的心吧! 我特别对那些受到圣召邀请参与司铎生活及过奉献生活的人们呼吁,不要害怕对耶稣的要求说“我接受”。 为履行祂的圣意,你们会找到喜乐,将自己完全奉献追求圣德,和以你们的才能为他人服务。

  教宗在结束时特向圣母祈求:“借着教会之母玛利亚的慈爱转求,务使第廿三届世青节能重温新的耶路撒冷楼房的经验,使我们灼热我们对圣神的爱火,到处宣扬复活基督的讯息,引领世人的心归向耶稣。亚孟。”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世青节”闭幕礼感恩祭讲道词摘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