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天主教会首次庆祝“航海主日”


2011-07-08 09:55:18 来源:天亚社

    台湾各堂区将于7月7日响应教廷订立的“航海主日”,为全球海员及其家属祈祷。
    台湾地区主教团移民观光牧灵委员会主任林吉男主教,以台湾海员宗会发起人名义发出通告,鼓励所有教友为海员和渔民祈祷,以及捐助宗会的牧灵经费,特别是在航海主日当天。
    这位台南教区主教提醒信众说:“虽然我们的堂区与海港有些距离,但我们都受益于海员的工作,每个人都有责任支持教会对海员及渔民的外展工作。”

    为唤醒各国政府和民众重视海员终生辛劳的奉献和面临的危境与挑战,圣座宗座移民暨观光牧灵委员会订立“航海主日”,邀请全球信众在当天弥撒中为海员及其家属祈祷,为他们带来希望的信息。
    台湾地区海员宗会主任那礼叟神父告诉天亚社,本地教会以往将航海主日并入“移民主日”,在9月最后一个主日庆祝。今年是首次与普世教会同步,独立地为海员及渔民奉献祈祷。
    他指出,台湾四大港口的海员宗会海员中心里将有弥撒。全球设有海星海员中心的国家,也有各式庆祝活动,包括研讨会、座谈会和游行等。
    这位菲律宾籍神父指出,“航海主日”意义重大,因为那是对海员工作感恩、为在海上工作朋友的祈求平安,以及为宗会的牧灵工作奉献。
    宗座委员会主席安多尼·卫里奥总主教在《2011年航海主日文告》里强调,这是一个特别时刻,让我们更明白基督徒和整个社会,及自1920年以来,在世界各港区海员宗会司铎和志工对海员所提供的服务是不可或缺的。
    文告指出,全球逾百个国家约150万海员,替世界九成的经济做运输和提供日常所需货物。然而,近年由于航海意外事件对海员的刑事订罪、海员被遗弃在他国,身无分文和食物、及对海员在陆地停留的新规定,加上缺乏安全保障和长期在船上生活,不仅是对海员本身,同时也对他们的家人和亲友造成相当大的压力和紧张。
    总主教又宣布,明年11月18至24日,海员宗会将在罗马举行第23届世界大会,共同反映和分享多变的海上世界所带来的挑战。

本文标题:台湾:天主教会首次庆祝“航海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