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西班牙道明会结束高雄万金圣殿世纪服务


2011-12-14 09:49:09 来源:天亚社

  来自台湾各地逾一万一千教友十二月十一日主日在南部屏东县万峦乡万金圣母圣殿,参与主保堂庆及圣母游行。
  这次庆典也见证西班牙道明会在万金一百五十年的服务划上完美句号,改由中华道明会传承继续服务。

  在高雄教区刘振忠总主教监督下,西班牙籍主任司铎卢怀信(Ruben Martinez)神父将领洗名册交予国籍徐清贤神父。在场见证交接礼的是,西班牙道明会省会长夏威略(Javier Gonzalez Izquierdo)神父和中华道明会会长李汉民神父。
  堂庆由上午的弥撒开始,由单国玺枢机主礼。刘总主教、林吉男主教、江绥蒙席及五十四位神父共祭。
  刘总主教讲道时说,看到这么多教友是教会的希望,每位教友都是「使徒」,要有所作为,引领二千三百万台湾居民归向天主。
  他说,西班牙道明会一百五十年前来万金村时,传教士是先与不认识主的人做朋友,历经仇教、地震及火灾等种种困难,仍每年有三十多人领洗。他鼓励教友学习万金打开圣堂大门福传,让更多人认识和肯定基督信仰,让福音更广扬。
  他勉励教友加强信仰培育,多读圣经多祈祷多宣讲福音,要在堂区与教区真诚谦卑地服务,相似基督和做基督的传人。他又说:「我们看到社会风气不好,更要祈祷,基督徒不诅咒坏人,只用心祈祷且心连心的祈祷,天主一定俯听我们的祈祷意向。」
  到了下午的圣母花车游行,全台七个教区十一个队伍绕行万金村全境,刘总主教在卢神父与夏神父陪同下,走在由十二名教友扛着、重达二百公斤的圣母神轿前,沿途村民放烟火迎接游行队伍并热情提供饮料。最后队伍在雨中回到圣母圣殿接受圣体降福。
  为重视万金堂区开教纪念,屏东县政府主动与万金村结合地方特色而举办长达一个月的「万金圣诞季」,从十二月三日的教堂点灯式开始直到廿五日圣诞节。

本文标题:台湾:西班牙道明会结束高雄万金圣殿世纪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