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天主教徒马英九获选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2-01-16 13:23:05 来源:天亚社

  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法委员选举在和平气氛中结束,执政四年的马英九以与中国大陆的“九二共识”为基础,继续维持台海两岸稳定、和平发展,加上个人的廉洁、拒绝贪腐作风,获得逾五成一的选民支持成功连任。
  除了在任内与北京达成经济协议,马英九的竞选政纲倡议台海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与蔡英文否认“九二共识”形成强烈对比。虽然“九二共识”的内涵模糊,但它让两岸在各自表述和阐释下,搁置政治争议,促进合作和发展。
  在竞选期间,十二月廿四日,单国玺枢机在高雄市玫瑰圣母圣殿主持子夜弥撒时,马英九出席参与。这是马氏自一九八一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回台湾从政以来,首度公开承认自己是天主教徒。
   单枢机讲道时指出,幼年就受洗的马英九是台湾首位天主教徒最高领导人,一直以来,他的言行举止和操守都没有让教会失望,希望他本着耶稣的慈祥与原则,继续保持清廉,照顾人民,确保自由、民主与人权。他还说,马英九是真正能让两岸和平、让台湾走出国际。
  马英九应邀致词时提起自己在五十年前就已经跟天主教有接触,参加这场子夜弥撒让他有似曾相识的感动,也很荣幸。
  教会人士指出,马氏这次举动多少与争取教会和教友选民支持有关;不过教友对他承认天主教徒身分,一般都感到正面。

本文标题:台湾:天主教徒马英九获选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