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高雄教区相隔十载喜迎本地新铎诞生


2013-07-02 09:48:43

新铎林奕臻神父向在场的年轻人喊话:「答复天主不要太慢!」


  相隔近十年才有的本地司铎圣召,让高雄教区信众格外重视于六月廿九日林奕臻执事的晋铎礼。新铎与主礼的刘振忠总主教均呼吁年轻人积极回应天主的召叫。
  圣秩授予仪式在道明中学道茂堂举行,五十位神父共祭。
  当副主教黄忠伟神父召请领受圣秩者时,林执事大声回答,并聆听刘总主教的训话,应许服从。经过覆手礼、授祭带与祭衣、傅油礼、平安礼,新铎向在场教友致谢,并走下祭台与母亲拥抱。
  随后,林神父与总主教共祭弥撒,显得有些紧张,而在台下前排的凤山善牧天主堂的教友,心情欣慰喜乐。
  出生于一九六八年的林神父是成年圣召,他在当室内设计师时,每日上下班途中常经过善牧堂,并主动走进去看看。他于二零零零年领洗,三年后开始修道,经过十年晋铎。
  为善牧堂的教友来说,林神父是天上掉下来的圣召礼物,教友们用不断的祈祷,见证了这个奇迹。如同林神父选择的晋铎座右铭:「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他爱了我,且为我舍弃了自己。」(迦拉达书2:20)
  刘总主教致辞时,先感谢还未奉教的林神父母亲的慷慨,也欢迎她和家族因儿子而加入天主教大家庭。总主教说,教区已很久没有本地圣召了,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今天终于有了新神父。他还鼓励没超过四十岁的年轻人,甚至没过五十岁的都可以来修道,要像圣保禄一样变成天主的勇兵。
  新铎林神父致辞说,圣召生活一开始,他祇向天主说:「我答复你,成不成在你。」他也做见证说,一旦你答复天主,就会有贵人不断出现,给你所需要的说明,圣召之路其实不难。他向在场的年轻人喊话:「答复天主不要太慢!」
  最后,林神父请求大家仍为他继续祈祷,也教导和提醒他做好司铎。
  高雄教区现有司铎总数三十名,本地圣召和新慕道团的圣召各占一半。
  六月三十日主日,新铎回到善牧堂举行首祭,他准备的第一篇讲道辞,希望教友以真正的信德定位在信仰中。
  即将离开台湾返回印尼的本堂神父许达士(Tarsis Sigho)神父对新铎说,当神父是不能辞职的,必须追随基督永为司祭。
  这位圣言会士还说,当神父不容易,特别是在堂区推动福传新计划时遇到的挫折与阻力,在司铎生涯的许许多多困难不断,让每位神父除了依靠天主,还有一个累积很多眼泪的哭湿枕头。
  教友传教协进会主席感性地向林神父承诺说,任何时候善牧堂的教友都是神父的坚实后盾。

本文标题:台湾:高雄教区相隔十载喜迎本地新铎诞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