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红河州天主教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07-21 09:23:27 作者:红河州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7月12日至7月14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天主教爱国会在州天主教总铎堂口(滥泥箐培训中心)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州的教职人员和少数民族信众,共计52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专题讲座方式邀请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姜云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题,围绕民族和宗教两部分内容作专题辅导,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孙少铃以及州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二科科长包锦云,就《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四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及解读《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专题讲座。此外,红河州6名教职人员也为学员讲授了《中国天主教本地化》《如何做好堂区负责人》《天主教教义教规》等课程内容,还带领学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通过培训,学员加深了对爱国统一战线的认识和了解,更明确认识到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又作为信众在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地要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坚定走好天主教的中国化道路,维护宗教和睦,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下,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红河州天主教将把从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培训班中收获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激励不断前进的工作动力,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发展教会,正确处理好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和全州各族人民一道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天主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1626830537286649.jpg(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云南:红河州天主教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