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富翁的遗嘱
2009-01-08

被商人领养的希亚达,读完大学就协助富翁料理商务。虽然富翁一直没委任她任何实际职务,但在长期的历练中,富翁的智慧和经验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她,使她成了一个成熟的商业人才。  

话剧:富翁与拉匝禄
2011-11-21

一日早晨富翁从睡梦中醒来。富翁(以下简称富):(打着哈欠喊道)燕窝……(两个丫鬟端着燕窝和牛奶来给富翁刷牙洗脸)富:来人!更衣。丫鬟:是,老爷。富:管家!管家!

先当富翁再当慈善家
2008-02-03

一个孩子答,他要当富翁;另一个说,他要做慈善家。  同学们都认为,第一位志存高远,而对第二位则报以嘲笑。但第二位却有惊人之语:"我想当慈善家,当然要先成为富翁,不然,哪来钱行善呢?"

富翁及穷人的比喻
2007-07-18

比喻说从前有一个富翁,天天设宴纵情作乐;另有个名叫‘拉匝禄’的乞丐,满身疮痍,天天躺在这个富翁的大门口,他只希望吃些桌上掉下来的碎屑来充饥,但只有狗来舔他的疮痍!

「那富翁也死了,被埋葬了。」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丙年)
2007-09-30

这乞丐,指望用富翁桌子上掉下来的碎屑充饥,但是只有狗来舔他的疮!狗都好像有一点同情心,那富翁真的是猪狗不如。他的罪不是杀人放火的「过」,而是「失」!

无名富翁和乞丐拉撒路的故事及启发
2023-03-09

故事梗概及人物分析一位没有姓名的富翁“身穿紫红袍及细麻衣,天天奢华地宴乐”。一位名叫拉撒路(拉匝禄)的乞丐“满身疮痍,躺卧在富翁的大门前,指望藉富翁家桌上掉下的碎屑充饥,但只有狗来舔他的疮痍。”

教宗主日谈富翁与拉匝禄的比喻并为缅甸和南北韩呼吁
2007-10-02

在为缅甸和朝鲜半岛呼吁祈祷之前,教宗先向眼前数千位各国朝圣人士简要地讲解了当天主日弥撒福音的教导,他说:“今天的路加福音给我们提出了富翁与贫穷的拉匝禄的比喻(路16,19-31)。

积财于天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丙年)
2007-08-11

(申八:14-18)再者,这愚笨的富翁好像完全忘记了自己除了肉身还有精神,如印度德肋撒姆姆说的,精神是贫乏的。

生命有限
2003-12-05

富翁的灵魂飘啊飘,来到一片明亮的地方,这时他发现上帝在前边赏花。“上帝,您太残忍了!”富翁愤愤地说,“我大半生的奋斗,都得到您的帮助,为何最后一刻让我破产?”

一根细粉条
2007-04-29

一个富翁梦见天主,他向天主说:“我怎样做,死后才能升天堂?”天主说:“你要施舍穷人。”他记住了天主的话,寻找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