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逆境中的胜利者(节选)


2008-08-22 09:12:35 来源:信德报(总第346期)

    2000年,来自美国的米歇尔·安妮·阿科尔斯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这是极高的荣誉,是对她为女子足球所作的杰出贡献的认可。她获得过两届世界杯冠军,是国际足联评选出的世纪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奥运会金牌得主。  
    米歇尔·安妮·阿科尔斯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女子足球运动员,她取得的成就足以写成一本书。
    米歇尔因为反对父母离异,和一些不良少年混在一起。这虽然可以理解,却于事无补。她狂欢痛饮,黑白颠倒,逐渐沿着错误的道路走下去。最终,她厌倦了抗争,厌倦了恐惧,厌倦了把一切搞得乱七八糟,厌倦了堕落的感觉。就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一位高中的英语老师阿尔·科瓦特对她产生很大影响。米歇尔回忆:
    有一天,我问他:“你是怎么做到的呢?”他说:“我是一个基督徒。”然后他接着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当然。我从小就去教会。于是我说:“是的,我去教会,就是上主呀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说:“不,那是和基督的一种关系。”
    于是他开始和我讲耶稣的故事,但我的反应是:“嗯,这听起来不错,但不适合我。如果我成为基督徒,就意味着我要与众不同,很可能我要穿上朴素的衣服,成为一个呆瓜,我是绝对办不到的。”一年后,随着我们的友情逐渐加深,他跟我讲更多的东西,这时我已经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了。一天晚上,篮球训练结束后他开车回家,外面下着雨,我哭了。我说:“我受不了了。我恨自己所做的事情,我很害怕,想认识这个耶稣。”
    ★★★★★★★★★
    正如我们在前面提到的,米歇尔在高中时开始信靠主耶稣,但进入大学后,她认为靠自己的力量也能处理好一切。生活很令人满意:她得到了全额奖学金,事业、朋友、金钱、丈夫,一切都是成功的。她写到:“十年来我按自己的原则随心所欲地生活。现在我孤身一人,疾病缠身,感到抑郁和空虚。疾病促使我认真思考人生中什么才是重要的,什么才是真的,我应该真正依靠谁。”
    她到山上那个小屋之前,很长时间都在思考上主或读圣经,考虑去教会。在生命的最低谷,她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应付一切了。
    于是,她想:“好吧,上主。你知道我不行。我放弃。我的生活一团糟,但是你不会丢弃我——不管我成为什么样子,你都不会。”
    她说,“那时,我并不知道自己会好起来,也不知道我的事业会重新辉煌起来,一切都会变好。但是我知道,我需要迈出一步。上主创造了我,从创始之初,他就预定我是谁,他将怎样造就我,我的人生将会是什么样子。他对我有一个独特的计划。
    决定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给耶稣后,我感到无比的平安和喜乐,觉得自己重新获得了力量。我的生命在爱我的上主手里,他知道对我来说什么是最好的,他给了我为他而活所需的力量和勇气。”
    米歇尔从小屋回到家中,心里充满了盼望,但仍病得很重。她开始每周去教会,开始读圣经。这是很费力气的事,需要很强的自制力,正如她作为运动员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一样。
    她回忆说:“正是那时候我发现那是真正的磨炼,信心并不是靠感觉行事,有句话说得好:‘上主给了我一个应许,我可以通过选择使它成为现实。’所以,我每天都努力选择,几乎每一分钟都在选择,紧紧地抓住这种盼望和来自他的力量。上主在等待我,当我开始去经历这些应许和信心的时候,就开始理解这一点。就是这样。随着信心的增长,我相信自己能够参加1995年世界杯,这是我所关注的全部事情。”
    ★★★★★★★★★
    米歇尔和队友成为了奥运冠军!那一刻她有何感想呢?
    她说:“我很多年梦想着能够站在这样的领奖台上,现在终于成真了。我站在那里,努力搜集起所有的感受、印象和思想,想记住使这一生中千载难逢的一刻,使之成为不朽的记忆。那一刻真如梦幻一般,百感交集,眼泪、欢笑、怀疑……都在瞬间迸发出来。‘上主一定与我同在,’我想。一年前,在世界杯上脑震荡受伤后,身体、精神都极度软弱的状态下,我感受到了内心的平安;现在我站在领奖台上,一枚金牌挂在脖子上,我感到了同样的平安。”
    决赛结束后,米歇尔在日记里写到:
    “我的思想支离破碎,但是这点点滴滴将植根在我心中,成为永久的记忆。我的思绪总是回到过去那几年,在伤痛中、奋斗中,我感到非常孤独。上主是如此慈爱,他让我胜过了一切苦难,预备我面对此时的成功;他是如此信实,拿走了我的一切,却赐给我更多的东西。
    今天晚上我上床睡觉的时候,已经是一名奥运会冠军了!”(1996年8月2日)
  

海河/摘自《至高荣誉》

本文标题:逆境中的胜利者(节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