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主教和固原教友


2008-09-04 10:37:49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报(总第349期)

    8月20至21日,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宁夏教区最南端的固原市视察并看望教友。这里远离宁夏首府银川,多年来宁夏教区一直委托甘肃平凉教区代管,因而给这里的教友牧灵祈祷带来许多不便。每过大瞻礼他们不得不四处奔走,个别人甚至到几百公里以外的银川望弥撒。此次李主教前去看望教友,也是固原有史以来得第一次。教友们如长期干旱的禾苗获得了活水甘露的滋润,他们奔走相告,扶老携幼,有的更是远道而来,各个无不喜形于色,激动万分,眼含深情热泪。主教的到来,向教友们表明,这里并不是被教会遗忘的角落,天主在时时关注和爱护着这里的子民。
    主教到达后,早有教友骨干在冒雨等待。李主教不顾路途遥远,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后,即刻看望教友。当听说有一女教友因患内风湿而肢体变形,痛苦不堪,行动不便时,立即前去。据介绍,虽然这样,但她的丈夫并没有遗弃她,近八年来,相依相随,精心照顾,这可完全是信仰的力量。李主教立刻与银川的风湿类专科大夫联系,经过了介绍咨询,这位病人得知她的病完全可以治好时,感动的泣不成声。当日李主教连夜看望了七家教友,并为他们行圣事,降福住房。晚七点,李主教为他们补做了圣母升天瞻礼弥撒,作了题为圣母是爱的讲道。


李晶主教与固原教友

    第二天早上,又为教友们奉献了一台专意弥撒,再次以讲故事的形式,更深层次地讲述了基督是爱,而教友们要在生活中活出爱的表样来的道理。弥撒后,李晶主教与教友们合影留念,还为教友们赠送了念珠。
    固原市所属辖区县共有教友约200位,其中市区约有120位。多年来因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加之一年之中也难得有神父前去送弥撒,行圣事。教友们失去了领头羊,迷失了方向。一些教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此在这里设一固定弥撒点,已是当务之急。此次李主教视察地目的,一是鼓励广大教友坚定信仰;二是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积极筹措资金购买房屋,建立弥撒点。同时指定张少青神父与平凉教区协商,保证每月有神父送一次弥撒。
    李光民教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广大教友分享了如何坚定信仰。他认为:越是在艰难困苦、没有神父、没有弥撒点的情况下,越是要保持信仰,坚定下来的人是有福的,同时给教友讲了多默宗徒要亲手触摸耶稣的肋旁的五伤才相信主耶稣复活时,主耶稣说:“因为你看见了才相信我吗?那没有看见我而相信的人才更是有福的!”(若20:29)

 

本文标题:李主教和固原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