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女小德兰灵修笔记


2008-09-17 10:41:13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我的天主,凡你所愿意的,我都选取!
    ◎耶稣对我们爱火炎炎,请凝视他令人欣羡的容貌!请凝视他垂闭的眼睛!请凝视他的圣伤!并透过圣容凝视耶稣……你会看到他是如何的爱我们。
    ◎不要留下耶稣孤独一人……   
    ◎为我来说,祈祷是心灵的跳跃,是投向天乡单纯的凝视,是在困苦——如同在喜悦中的,一声感恩及爱的呼唤。
    ◎为让天主俯允我的祈求,也不须诵念书中华丽的文句,我的行径就像不识字的孩童,转向好天主,直吐我的心声,不必用漂亮的词汇,而每次他都能了解我。
    ◎耶稣从未直接对我说话,但我感觉到他时刻在我内,引导并启发我的所言所行。
    ◎我获得这样的经验:当我一无所觉也不能祈祷时,恰是此时,可寻获取悦耶稣的极小机会及细微之事。当我没有机会时,至少我要向他说:我爱你……我并非每次忠信,但我从不曾失去勇气,我把自己投在耶稣的双臂中。
    ◎耶稣,我只向你请求平安及爱情;除你以外,别无其他永无止息的爱情,这爱情不再是我,而是你——我的耶稣。
    ◎啊,我的天主,你的仁慈之爱被人漠视、抛弃。我想,如果你找到肯自甘奉献给你之圣爱的灵魂,你将何等欣慰,以至不能抑制在你内无限温柔的洪涛。
    ◎好天主使我懂得,他的仁慈从不厌倦地等待着一些灵魂,并以渐进的方式赐予亮光。
    ◎耶稣,如果你能找到一个比我更脆弱,更微小的灵魂,以完美信心投身于你的仁慈,你会乐于恩赐更多的慈爱。
    ◎假设好天主不为我保留这个慈惠,他就不会赐我渴望拥有他和他的仁爱。
    ◎自从他恩赐我了解耶稣圣心之爱后,他也从我心中除去了一切恐惧。
    ◎噢,耶稣,我只是一个无能弱小的孩童,然而正是我的软弱给了我勇气,敢把我自己献给你的爱!
    ◎踏上神婴小道……
    ◎尽管我很微小,我仍能憧憬圣德并使它不断滋长,我得带着我这不完美的整个人,寻找通往天乡的途径,一条窄短的小路,全新的小路。
    ◎我在圣书中寻觅:“凡是微小的,请到我跟前来。”
    ◎圣德并不在各式各样的操练中,而在于心灵的准备,我们在天主怀中成为谦逊、微小的;意识到我们的软弱,勇于信赖天父的慈爱。
    ◎耶稣并不要求丰功伟业,而是交付与感恩。唯有投身天主求他引导我,此外别无指南。
    ◎尽管考验夺走了我全部的情趣,但我仍能高呼:“主,你藉所做的一切,使我充满喜乐!"
    ◎请献出自己!
    ◎我进入加尔默罗会是为拯救人灵,特别是为司铎祈祷。
    ◎祈祷与牺牲给了我全部勇力,这是耶稣给我的常胜武器,我多次体验到,这比宣讲更触动人灵。
    ◎我所做的一切——甚至是捡起一只别针,都在取悦好天主,并为他拯救人灵。
    ◎我为一个传教士而行走。我想到远方传教士可能有一位因使徒事业奔波而枯竭。为减轻他的劳累,我把我这一份献给好天主。
    ◎我明白爱涵盖所有的圣召,爱就是一切,跨越整个时空……一言以蔽之:爱是永恒!我高呼:噢,耶稣,我的爱情!我终于找到我的圣召,我的圣召,就是爱!是的,我在教会中找到了我的位置……在慈母教会的心中我就是爱……我是一切。

 

本文标题:圣女小德兰灵修笔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