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德兰的灵修


2008-10-10 10:06:49 来源:信德报(总第351期)

●尽力守时间
    准时行事更胜于拖延。
    一听到钟声,所写的字笔划虽尚未完成,亦立刻停手。
●绝不说谎话
    即使能获得全世界的财富,她也不肯说一句谎话。谦逊就是诚实。过分夸大事实,也是说谎的行为。
●不贪求饮食
    食物美味可口,即时感谢天主。
    如相反自己的口味则当作克己,奉献给天主。
    没人要吃的剩菜及隔夜食物,掌厨者都拿给圣女吃。
●有求即应
    她说:计划去行种种美好的事、著书立说、或作圣人传记;都不如听人使唤,而立即答应去做,更有功德。
●避免谈论他人的过错
    在言谈中,应尽量避免提到他人的短处,以保他人名誉。
    人们即使以虔敬的态度讲道,也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流露出自我矜夸之意。
●不求个人光荣
    宁可做人人看不见,连自己也看不见的事。使个人的光荣永不显露于世人,而成为一个圣人。
●忍受他人的缺点
    真正的爱德,是在于能忍受别人的一切缺点;见别人的软弱不会惊讶,见别人的小德行,则努力效法。
    要以平安与喜乐之心来侍奉天主。
●每天精读圣经
    圣经与师主篇二书,人们可由其中获得丰富的天国神粮。
    每天精读圣经中的福音,最能强化祈祷的效果,凡我们这些可怜小灵魂所需要的滋养,皆可从此书中获得。

 

本文标题:小德兰的灵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