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平静生活的十诫


2008-09-24 09:37:14 作者:教宗若望二十三世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一、我只想为今天而生活,并不想一劳永逸地将一生的难题都加以解决。
    二、今天我要特别注意我的外表,我要穿简单的衣服,讲话不要粗声大气。我要以善良对待一切的人。除了我自己外,我不批评任何人。
    三、今天我要觉得特别的幸福快乐,因为我确知,就是为了使我幸福快乐,天主才创造了我。而且不但在将来的永生中快乐,就是现在亦然。
    四、今天我至少利用十分钟的时间来阅读圣书,我确知,就如我的身体需要养料,同样一本圣书的阅读为我的灵魂也是重要的。
    五、至少今天我要顺从环境的际遇,而不要环境来顺从我的意念和愿望。
    六、至少今天我要做一件不使任何人知道的善事。
    七、至少今天我要做一件本来我不愿做的好事。如果今天觉得有人得罪了我,我要若无其事地不做任何的表示。
    八、今天我至少要做一种工作的计划。也许我不能按时完成它,但我一定要去做,并要避免两种灾难,即迫不及待及旁观坐视。
    九、至少今天我要坚决地相信,天主会特别地照顾我,就好像在全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存在似的,虽然外表上看来,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十、至少今天我不会害怕,不怕享受世间的美好事物。我要全心相信世间仍有美善的事物存在。

本文标题:平静生活的十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