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灵旅驿站


2008-10-20 09:33:54 作者:乐天 来源:信德报(总第353期)

    小铎做神父已经十余年了,最近感到生活的十分空虚、疲惫,缺乏方向和重心,工作起来毫无动力。他知道一定是自己生命中的某个环节出了问题,于是来到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面前讨教。朋友见他如此沮丧,就知道问题比较严重,因为一般情况小铎从不求助别人。
    朋友是位忠实的老者,与小铎交往已有多年,可说两位是忘年之交。朋友的人品很好,与人交往从不摆架子。虽然社交圈子很大,但依旧看重每一位与他交往的人。他为人忠实可靠,总是慈眉善目、笑容可掬地与人攀谈。他博学多才、阅历丰富,好像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难倒他。人们都觉得他是一位神秘人物,但与他来往又感觉不到任何神秘色彩,大家一致给他一个称呼:忠实的朋友。
    朋友就是朋友,小铎也就不再有什么避讳,把自己最近生活的不如意和盘托出。朋友没有说话,只是在旁仔细地倾听,还不时地点点头。这让小铎的心踏实了许多,平静了许多,并且从心里感激朋友。话近终了,朋友依旧没有说话,只以饱含同情和慈爱的眼光看着他。小铎不好意思地抬头来,眼中含着热泪,心中充满了委屈,好像是一位偎依在父亲面前求助的孩子。本以为朋友会笑看自己,没想到不但没有笑看,反而静静地走到小铎面前将他扶起,并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朋友轻声说:“小铎,你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朋友真的很了解小铎,一句话,就一句话便道出了小铎心中问题所在。“是啊!这正是我的需要”。小铎心里想,“我真的太累了,因为我忘记了一件事,忘记了一个人。一件事是自己对铎职的许诺,一个人就是召选和陪伴自己的主耶稣。”
    想到这里,小铎心中好生愧疚。回想当年为响应圣召曾不顾亲人和朋友的反对;为做神父曾经历八年修道的辛苦;晋铎时,信誓旦旦广扬基督圣名;晋铎后,风风火火建树基督教会。这么多年了,自己竟然只知道前奔,却忘记停一停,歇歇脚,看看身旁的主。是啊!汽车还需要加油和检修,为什么我竟然忘记了这一点?主,我知道了,我累是因为没有寻求你的帮助,我累是因为忘记了你的存在,我累是因为做了“我”的工作,不是“你”的工作。主,我知道了,生命中有你才会轻松,有你才会舒畅,有你才会有方向,有你就像船只有了锚,再也没有空虚,再也没有疲惫,因为只有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是我灵旅途中的驿站。
    朋友,谢谢你时刻关爱你的小铎!小铎,祝福你,祝福你重新找回自己和自己的身份!愿天主永受赞美!

 

本文标题:灵旅驿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