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晋中教区举办第六届传道员培训班


2008-12-01 11:02:32 作者:崔锦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8年是圣保禄福传年,11月18日是教友传教法令颁布43周年纪念日,冬天农闲季节又是福传的好机会。为了积极响应教宗的福传号召,努力践行教友福传使命,再次掀起传播福音的新高潮,在王荩主教的领导与支持下,由教区牧灵委员会精心策划与周密组织安排,经过充分准备,于11月11日至18日,山西省晋中教区在榆次总堂备修院举办了第六届传道员培训班。来自晋中教区12个县、市的120余名传道员前来参加学习,当地传道员与教友进行走读学习。
    在8天的学习时间内,邢宏亮神父全面系统地详尽透彻地对若望福音1—21章进行了讲座;岳锦龙神父围绕“教友传教法令、教会礼仪年、弥撒礼仪”浅显易懂地神情并茂地进行了讲座,并组织带领传道员进行了礼仪活动与圣经分享;任雪萍修女教唱圣歌,并要求大家要用歌声赞美天主,用音乐进行福传。学习过程中,3位老师充分利用电脑、投影仪,采用现代化的电教手段,直观形象,图文并茂,引人注目,清楚明白,效率高,效果好,大大地提高了教学质量。2位神父讲课更是幽默同风趣,图文结合,使传道员在快乐中学习,在喜悦中提高。每天晚上的活动也丰富多彩,有分享,有礼仪活动,还有教会电影。
    太原教区音像福传组的岳怀领、赵晋良、吴国荣、张悦林、冯莲英、方根庆6位兄弟姐妹前来榆次总堂“送水解渴”,进行了福传交流互动活动。他们以音像进行福传,很吸引人,效果非常好,很值得推广和学习。他们还带来了几百张不同种类的教会光盘,提供给与会者进行音像福传使用。两地传道员互相鼓舞,彼此勉励,决心要继续走出去,为主传福音。

    最后,太原教区音像福传组的岳怀领又特意来到榆次为每位传道员赠送了“音像福传在晋中教区分享交流”的光碟,并对传道员正在学习的情况与派遣礼的全过程进行了录像,作为留念。
    传道员结业典礼上,教区牧灵会主任朱锦完神父代表教区作了简要的总结。他说:“我们教区多次举办传教员培训班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是靠圣神的助佑,圣母的陪伴,也是靠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能力合作的结果 ,也是大家奉献爱心的结果。这次培训学习,对辛勤教学的邢神父、岳神父、任修女,对认真刻苦学习的全体传道员,对埋头若干的后勤人员,对一日三餐做好味美可口饭菜的厨师,帮灶人员,对加班加点打印学习资料的修女们,对那些默默无闻艰苦工作的所有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朱神父也对全体传道员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培训学习后,大家将要回到自己的家乡,要趁热打铁,立即行动,雷厉风行地掀起全教区的福传热潮。要勇敢地走出去,要以“口授身传,文字福传,网络福传”等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方法进行福传,让更多的教外朋友认识天主。

 

本文标题:山西:晋中教区举办第六届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