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爱无声,真爱有情


2008-12-09 09:54:10 来源:信德报(总第357期)

    6月20日,这一天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但对于防艾办关爱中心的修女和几家HIV家庭来说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防艾办关爱中心支持感染者养殖项目——开始了爱的传递……
    感染者“美如”(化名)在2006年的一天,联系到进德公益防艾办关爱中心的修女,诉说了她的处境,从她得病以来,亲戚朋友的远离,孩子在学校受歧视,丈夫慢慢地失去了工作……修女听后很同情她的处境,一方面在精神上帮助她调节心情,另一方面也在物质上帮助她的急需。经过一年的帮助和接触,关爱中心的修女觉得给她提供生产自救应该更能帮助她。美如及其丈夫听了修女的建议后很高兴,经过考察和商议他们感觉养羊比较适合。2007年5月关爱中心的修女就把此感染者的申请递交给了恩人,先帮助她们买了十几只羊。
    2007年年底修女接到美如的电话,她高兴地告诉修女,几个月来,她家养的羊已经有了赢利。她还告诉修女,如果谁家再向修女申请养羊的话,他们很乐意献出几只羊羔。修女听到他们由感恩引发的爱心当然很高兴,也经常把她的这份爱心讲述给更多的人听。
    2008年5月份有一位感染者“爱珍”(化名)给修女谈起自己的家庭情况,也希望以养羊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这一天正好美如也在修女的办公室,她听到后很高兴地说,如果你们养羊的话我可以送给你们几只羊羔。爱珍既惊讶又欢喜,修女看到爱珍吃惊的样子,便微笑着给她讲述了帮助美如养羊的整个过程。爱珍这才明白美如的心意,她不仅仅是送几只羊而更是在传递爱心。经过修女多方面的调研和考察,觉得爱珍及其丈夫有能力搞养殖项目,就决定帮助她养羊。
    经事先联系,6月20日关爱中心的修女与美如、爱珍约定到美如家,将可爱的羊羔传递给爱珍夫妇。前去的途中爱珍说:“谢谢进德公益和海内外恩人朋友的帮助!自从与你们接触以来,你们给了我们这些病人很大的帮助。不但给了我们物质上的帮助,也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最大支持和关爱。”
    美如也应着说:“是啊,要不是进德公益和海内外恩人朋友的帮助,我们现在还不知是什么样子呢。是在与修女的接触中我重新有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你们把我从死亡的边缘一直带到这充满阳光的今天……”
    到了美如家,见到她的母亲和姐姐,都很热情。美如母亲急着要去包饺子,修女把她老人家拦住了。给他老人家说:“今天我们人多,不愿意让您老人家忙就不在家里吃饭了。坐下我们一起说说话吧。”几个人围坐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修女问美如:“今天你们家两只可爱的羊羔马上就要被带走传给下一个家庭,你现在是什么的感受?”美如笑着说:“是你们进德公益和海内外恩人朋友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无条件地伸出援手帮助了我,你们的爱心也感染着我们,我们也很愿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以爱还爱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爱的温暖……”
    接着修女又问爱珍夫妇:“你们现在将要接受这份爱心,你们此刻有什么感受?”爱珍夫妇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以前我总认为我们是被害者,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今天在这我们体验到了爱与传递的可贵,尤其看到美如的家庭和生活并不富裕,但她还是这么义无反顾地把爱心传递下去,我们真的很感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帮助那些更有需要的人,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听到他们的交流,修女也被感动了。感染者的这份爱心就是对帮助过他们的海内外恩人朋友最好的回报。
    虽然是一个很小的爱心传递,但修女还特意安排他们进行了一个小小的交接仪式,美如亲手把小羊交给爱珍和她丈夫,我们也用相机将这美好的一刻留下。让它不但成为这几个人的美好记忆,也鼓舞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本文标题:大爱无声,真爱有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