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南桥天主堂圣诞迎新联欢会


2009-01-03 10:39:07 作者:刘秀荣 来源:信德网

庆圣诞,迎新年,歌颂主恩

    信德网讯 圣诞的祝福,新年的钟声,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2009年元旦如约而至,上海南桥天主堂举办了“庆圣诞迎新春”联欢会。下午一点半,神父、修女、修士及各位来宾、教友们相聚在南桥中学大礼堂举行南桥天主堂圣诞迎新联欢会。

    庆祝联欢以大家同唱“小耶稣诞生在白冷”拉开帷幕。首先是浦南总铎区总铎马达钦神父致圣诞及新年贺词。他说:“岁末岁首,正是祝福和祈祷的时候,过去的一年,我们有欢乐也有苦恼:天灾,引出手足情。奥运51金,中国的骄傲。上海开教400年,回忆先贤,感恩……让我们虔诚地为国家祈祷,为教会祈祷,为世界祈祷。”区宗教办领导万主任也莅临并指出:“2008年对中国、对奉贤区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去年的天灾引出各宗教人士的捐款高达180万元,想不到的数目,却感受到真诚的爱心。2009年面临国际金融危机,有挑战也有机遇,我们需共同祈祷,奋发努力。”

大家一起来以歌舞欢庆新年

    随后的精彩表演有:南桥天主堂唱经班圣诞歌曲大联唱;曾获世界少儿舞蹈赛金奖的周琳教友表演的“藏族舞”及“现代舞”;国家一级演员高博文表演的评弹“珍珠塔·妆台报喜”;市名演员林建宏和候中平合演的相声;高修士、师修士吉他弹唱“明天会更好”;还有上海的地方特色戏“沪剧”……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心来感受真情,用爱来融化冰雪。为新年祝福,为未来祈祷,共同分享快乐时光。

总导演及总策划马神父也亲自参与表演:为上音学院的学生夏凯迪教友唱的“天使之粮”钢琴伴奏、为陆丹妮教友小提琴独奏的“圣母诵”钢琴伴奏、与区名演员潘月洁教友合演《红楼梦》唱越剧“问紫鹃”选段,并抽取了今年的圣诞迎新特等奖一名。节目中间穿插有奖问答及抽奖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最后,马神父祝福大家,并送给到会的教友们,每人一份礼物:1100号获得“圣诞快乐奖”——仿玉手镯;101200号获得“新年平安奖”——珐琅圣家像;201300号获得“合家幸福奖”——小包礼物;301500号获得“纪念奖”——礼仪手册。

 

据悉,参加此次联欢会的演员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女孩周琳。周琳教友今年14岁,是马神父爱心捐助的学生之一。因为她小时候,父亲出了车祸,母亲得了癌症,家境困难。但坚强的周琳努力学习,坚持不懈练习舞蹈,曾获得过世界少儿舞蹈赛金奖,经常演出。据她母亲说,元旦邀请她演出的很多,但为了感谢天主,感谢教会和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她坚持来这里加入了义演的行列。

 

本文标题:上海:南桥天主堂圣诞迎新联欢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