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全国适用《教理丛书》正式发行


2009-03-04 10:14:3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经过十年策划、试版及修改,有多种语文版本的《马来西亚教理丛书》终于完成。
    《丛书》发布会2月11日在圣伯多禄学院举行。《丛书》包含的教理材料分为1-10年级,适用于7-16岁儿童。该学院乃马国东部砂拉越州古晋总教区大修院。
    教理导师于2005年首先开始使用这套丛书。全部10个年级的课程纲要已于今年完成并被采用。

    在发布会上,作者陈玛利亚(Maria Chan,图右)修女及斯德望.塞尔瓦拉朱(Steven Selvaraju,图左)以一出短片,向来宾介绍丛书。来宾包括常驻曼谷的教廷驻马来西亚代表萨尔瓦托雷.彭纳基奥(Salvatore Pennacchio)总主教、马来西亚暨新加坡暨文莱天主教主教团成员、修会会长、圣伯多禄学院修生,以及古晋总教区教理导师。
    其后,陈修女谈及这套丛书的成书经过。她说,在1998年柔佛举行的首届全国教理导师会议上,来自各种语言组别的参加者认为极须培育教理导师,以及为多语言及多文化的马国教会,发展一套适合本地使用的教理书。
    翌年,马来西亚教理委员会主席、当时的吉隆坡总教区索特尔.费尔南德斯(Soter Fernandez)总主教,成立全国教理办事处负责此项目。英文版本首先出版,其后发行的版本分别是马国国语马来文、中文、伊班语及泰米尔语。
    陈修女说,在发展这套多种语言丛书时,教会遇到很多困难,例如缺乏全职天主教徒翻译员及编辑。
    虽然如此,教理丛书的使用迅速扩展,开始是于2005年推出首批一至七年级的书籍。这套丛书目前获得马国全部九个教区使用。此外,新加坡及香港各有一个堂区亦对此书表示兴趣。
    陈修女说,有教理导师向她表示,丛书全面且系统,简单易用。
    在发布会上,费尔南德斯总主教说,这套丛书是很多人辛劳的成果。他多谢古晋总教区已退休的钟万庭总主教为中文版提供协助。他又感谢撰写教案样本及在学校试教的教理导师。
    即将离任教理委员会主席的费尔南德斯总主教同时宣布,建宁欧教区科尔乃略.皮翁(Cornelius Piong)主教会接替主席一职。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全国适用《教理丛书》正式发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