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情系灾区 远途送温暖


2003-09-17 09:54:45 来源:信德报(第190期)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堂区教友捐资赈灾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崇喜)8月18日-22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天主堂派代表前往250多公里外的乌盟凉城县灾区,慰问受灾群众,送去了教友们捐助的赈灾款物。
    8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无情地袭击了乌盟凉城县。肆虐的洪水把一些村镇的房屋冲倒,农田冲毁,庄稼颗粒无收。甚至有的地方半个村庄都荡然无存。包头市青山堂区的神长教友得悉灾情后,十分牵挂生活在那里的主内兄弟姊妹。他们立即伸出友爱之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在本堂杨福喜神父和堂区爱心小组的精心组织下,很快收到捐赠衣物566件,方便面21箱,现金1056元。年过花甲的老教友冀云、魏培凤二人自告奋勇担负起将这些充满包头教友真情厚谊的款物送到灾区的任务。
    凉城县政府救灾办的工作人员握着两位远道而来的教会使者的手说:“你们是第一个主动来送款物的教会,真是实践了耶稣基督的爱人精神。”二位老人不顾长途跋涉的疲劳,深入到受灾严重的上台子、大圪楞等一些教友村庄,看望了受灾教友,向他们转达了包头教友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振作精神,重建家园。有一位82岁的何性孤寡老奶奶拿到包头教友送上的50元钱和一箱方便面后连声说:“教会好!教友好!”

本文标题:真情系灾区 远途送温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