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方进德关注南亚、东南亚地震灾区


2004-12-28 15:01:34

    本报讯(木一)12月26 日,在南亚和东南亚发生的40年来世界上最强烈的地震以及引发海啸后,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立即透过亚洲明爱与地方明爱向有关国家的灾区发去了慰问函。
    12月27日,北方进德主任张士江神父在致亚洲明爱负责人杨伯效神父(Fr. Yvon Ambroise)的函中,张神父首先对该次灾害给当地人民所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同情和慰问,北方进德拟透过当地明爱向受灾最严重的斯里兰卡明爱捐献6000美金。
    张神父在慰问函中指出,“虽然北方进德的赈灾工作在国内才刚刚起步,条件非常有限,这第一次的海外赈灾捐献也很微薄,但它却代表了中国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的一片心意,是北方进德与当地灾民以及当地明爱同行的爱心表示。”
    与此同时,12月27日,中心也邀请经常与北方进德合作的朋友们以不同方式为南亚和东南亚大地震的受难者奉献爱心。张神父强调,中国教会和北方进德不只是接受,也乐于奉献、关心其它地区灾情。
    据负责国内个人和家庭救死扶伤的冀海雷神父与负责自然灾害赈灾的夏晓蕾修女介绍,最近几年,北方进德都是与各国明爱或海外教会合作,参与国内的赈灾工作。国内神长教友的捐献一般都是根据捐献人的意向,用于个人和家庭性的救死扶伤以及学生奖学金补助。这次为海外赈灾呼吁是继2004年9月,北方进德在广西赈灾、考察重庆开县灾情后,再次呼吁各地神长教友捐献灾区,是北方进德在赈灾工作上的一个重要改变,逐步重视地方教会的参与,鼓励和呼吁各地教友们关注自然灾害、捐助灾区。

    欢迎各地神长教友为此次东南亚大地震灾区献一份爱心。建议通过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或红十字会、或北方进德进行捐助。

北方进德人民币银行帐号

   银行名称:交通银行胜利北街支行
   银行户名: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
   人民币帐号:<08008001-2015669496>

图片来自新华网 更多……

本文标题:北方进德关注南亚、东南亚地震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