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中部教会婚姻工作坊协助夫妇重修旧好


2009-04-07 13:20: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在越南中部教会的工作坊,阮氏清和(NguyenThiThanhHoa)和丈夫黎怀(LeHoai,)手拉手彼此道歉,并许诺加强家庭团结。

    四十二岁的阮氏清和在其它八对夫妇的面前承认:“过去我们互不谅解。”她以前常因失明的丈夫酗酒、晚归和虐待其宠物而生气。这位英文老师说,他们八九年结婚,九七年分居两个月。两人育有三个孩子。

    四十九岁的黎怀以演奏音乐谋生。他告诉天亚社,他以往常为妻子向他呼喝及总要依从她而感到愤怒。但现在“我们像新婚时一样幸福”。

    这九对夫妇三月十三至十五日参加顺化总教区举办的“婚姻与家庭强化工作坊”,冀促进夫妻间沟通。

    工作坊让参加者回顾当初为何爱上自己的配偶。每人先认识到各自的不良习惯和态度,并为此道歉。在避静期间,这些夫妻互相原谅,并写信给对方。他们还学习一起祈祷,以及如何教导子女信仰和道德价值观。

    工作坊由三位神父、五位修女和十位教友统筹,在顺化牧灵中心举行。他们也为这些夫妇祈祷。黎怀说,我们深深被他们的祈祷所感动。
 
    另一参加者、五十二岁的阮翠美(NguyenThuyMy)请求丈夫原谅她过去向他责骂。他们已结婚廿三年,有两个孩子。她承诺以后做好妻子、好母亲。

    结束时,这九对夫妇参与顺化总教区黎文雄(LeVanHong)辅理主教与三位神父共祭的弥撒,在五十名教友见证下,重宣婚盟,并交换由主教特别祝圣的指环。

    阮氏清和表示,她和丈夫买了两只新的金指环,并在弥撒中交换,代替已遗失的结婚铜指环。

    工作坊神师阮伦(NguyenLuan)神父说,这是自零四年以来,总教区为教友夫妇所举办的第十五届工作坊。他说,总教区已有三百七十对夫妇参加过工作坊,并在各自堂区以十至十二个家庭组成小组。每两周聚会一次,分享《圣经》、祈祷、在灵修和物质上相互支持,并参加慈善活动。阮神父还说,许多其它教区举办这活动,并拟于五月十八至十九日在罗云圣母朝圣地举行全国大会。

    零三年首次引进越南的“婚姻与家庭强化工作坊”,由美籍越裔耶稣会士朱光明(ChuQuangMinh)神父八七年创办于美国,旨在强化全世界越南家庭之间的家庭维系与价值观。

 

本文标题:越南:中部教会婚姻工作坊协助夫妇重修旧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