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成都教区易洪光神父安息主怀


2009-06-04 09:17:0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四川成都教区易洪光神父因年老体弱,身患感冒,引发肺部感染,心肌衰弱,医治无效,于2009年5月30日20时点40分蒙主恩召,享年96岁。

    易洪光神父,1913年7月28日出生于四川省邛崃市宝林镇。1927年由本堂神父保送到彭县白鹿场“下书院”读小学、中学。1936年在彭县白鹿场“上书院”攻读神哲学。1942年神哲学毕业。1944年3月27日在成都平安桥主教府由骆书雅主教祝圣为神父,同年被分配到宝兴县邓池沟天主堂任本堂神父。1955年被任命为邛崃市西街天主堂本堂神父。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教堂被封闭,接受劳动改造,同时也停止圣事活动,长达16年时间,仍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动摇。1982年落实政策,教堂重新开放,易神父又开始了神职工作,直到去世。
    易洪光神父是一位德高望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虔诚事主、真心爱人的好神父。他不顾自己年老体弱,为教会、为教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一切圣事,善尽自己的牧职工作。同时特别关注培养下一代神职人员,积极选拔圣召,精心培养,送到神哲学院学习,已毕业晋升神父者10余人,在读修士5人,修女2人。他关心教会的生存发展,将个人收入全部用于教会的建设发展,重建了高埂教堂、宝林教堂。在病重期间,易神父仍在关心宝林教堂的重建、希望自己能亲眼看到教堂重新建立起来,这已成为老人家的遗愿。

 

本文标题:四川:成都教区易洪光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