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筹备其历史上首届传教大会


2009-09-15 10:34:51 来源:亚洲新闻

    十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主题为“让你们的光明闪耀”的印度天主教首届传教大会将在孟买总主教区召开。格拉齐亚斯枢机表示,这一盛会将庆祝基督信仰在印度传播两千年。大会旨在“深入教会的身份,更好地认识理解自身圣召、更新其让人们认识和追随耶稣的使命”

    印度天主教会正在积极筹备迎接历史上的首届传教大会。组委会提前宣布了部分议事日程、介绍了大会的相关事宜。十月十四日至十八日,印度教会首届传教大会将在孟买总主教区圣比约十世公学召开。

    组委会介绍说,“亚洲传教大会曾经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梦想”。并强调,首届全国传教大会还将是“认真审视各级传教工作的契机”。

    印度主教团主席,孟买总主教区总主教格拉齐亚斯枢机就此接受亚洲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这一盛会将庆祝基督信仰在印度传播两千年;也是召唤我们更新信仰”。

    同时,孟买盛会还是印度全国各不同礼仪团体相聚的千载难逢的契机。拉丁礼、西罗-马拉巴莱塞和西罗-马兰卡莱塞团体等,都将选派代表。

    格拉齐亚斯枢机指出,“随着传教大会的召开,印度教会旨在深入教会的身份,更好地认识理解自身圣召、更新其让人们认识和追随耶稣的使命”。孟买总主教认为,大会可以成为良好的机遇,促进教会“明确地、坚定地更新,积极致力于教会献身民众的使命。首先,我们应该总结自身经验,审视我们的基督信徒身份是否符合基督的形象。共同反思,使我们不断效似基督,有能力向他人传播这一感受”。

    首届全国传教大会的主题是“让你们的光明闪耀”,旨在邀请全体信众在阳光下善度信仰生活。枢机指出,“教会将继续通过爱、服务和宣讲传播光明。这也是教会巩固加强、发展和建设印度的方式”。

    最后,格拉齐亚斯枢机表示,“我们邀请全体基督信徒成为基督之光的传播者、做使者、做所传达的信息的化身”。而印度教会的事业还广及整个亚洲大陆的传教事业,“印度教会可以为亚洲的生活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们有许多可以为亚洲教会和为普世教会的神学反思、认识传教使命及教会意义而服务的人、资源和才华”。

 

本文标题:印度:筹备其历史上首届传教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