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私奉献 乐于助人的张阿姨


2009-09-20 09:43:44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2009年9月10日,26期(总第385期)

    认识张秀荣阿姨是在2008年的时候,当时我决定要编纂关于教会音乐的书籍,然而苦于自己手头的资料有限,就在一份教会刊物上登了征集启事,第一次收到的就是张姨的来信,从那时起,我们就开始了书信来往。张姨得知我是一名08年刚刚领洗的新教友,就一直给我邮寄信仰资料,甚至用高额的邮资把她保存多年的书籍都邮赠给我,为我的信仰之旅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伴随着我度过信仰低潮期,摆脱了神枯的困顿。

爱心无限 乐于助人

    直到今年,我决定要做一个老年人系列专访,向张秀荣阿姨发出邀请函后,才获知了张姨众多不为人知的事情,看到她为我提供的已经泛黄的《保定日报》,我才知道她在信仰的道路上走得有多远,有多深,有多么的坚定。在2000年10月底,张秀荣阿姨看到了《保定日报》上一则标题为“让爱心成为永恒的牵挂”的文章后,作为当时已经从棉纺厂小学退休的教师,面对着将要失学的孩子们,张姨内心百感交集,决定向面临失学的李圆圆伸出援助之手。
    令人感动的是,张姨一帮就是三年,在李圆圆三年高中时期,张姨不仅仅给予物质上的资助,还以自己的教学经验为李圆圆提供学业帮助,一直到2003年,李圆圆把自己内心中对张姨的感激与敬意用书信的形式邮寄给《保定日报》后,张姨的事迹才被公布于众,感动了保定的市民。

福传脊梁 传播保定

    张秀荣阿姨出生在一个四代教友之家,在北京出生,后来到保定工作,同时也参与到保定各堂口的福传活动中,尤其是在她退休之后,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信仰文章,为教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建议与参考。现在,在众多教会报刊上都经常能看到张秀荣阿姨写的福传文章与拍摄的图片。张姨还是第一次把保定教友的信仰活动现场以图片的形式刊登到《中国天主教》上的作者,为推介保定神长教友信仰活动,保存教会信仰资料作出了众多的贡献。
    张秀荣阿姨除了写福传文章与拍摄图片外,还经常参与到保定总堂的信仰接待与信仰咨询活动中,已经67岁的老人,仍然坚守在福传的第一线。也正是由于她的这种坚持,才有了保定总堂福传事业中可喜的成绩,并在她的笔下流淌出真挚的福传文章。张姨用她自己对主的爱,对信仰的执着,秉持着一名基督徒的传教职责,坚定地走在福传道路上,播洒着主的爱,传扬着福音,见证着信仰。

 

本文标题:无私奉献 乐于助人的张阿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