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商丘教区史景贤主教安息主怀


2009-09-22 15:49:5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南省商丘教区史景贤主教,圣名尼各老,于2009年9月16日20:20分安息主怀,享年88岁,恳请主内的弟兄姐妹为他祈祷,求主赐他早日加入诸圣的行列,获享永恒的安息。


史景贤主教

    在经受了很长时间的病痛折磨之后,史景贤主教在商丘第一医院安息主怀。所有重整奥思定会会士和传教区的基督徒们,痛哭失去了他们的牧人和教会领导人。

    重整奥思定会会士于1924年到达中国河南省。圣座建议成立归德府传教区。史景贤主教,1921年2月3日生于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起台镇史刘楼村,后入重整奥思定会办的小修院学习,度完一年的初学后,于1940年1月16日宣发暂愿追随基督。后又至安徽耶稣会办的芜湖神哲学院学习。学完毕业后于1948年6月29日在徐州晋铎。
    重整奥思定会会士贵达义主教从商丘教区被驱逐后,史景贤神父被指定为教区代理主教。后由于年代原因,传教区的事务进入复杂化,史神父被迫做了多年的眼科医生。
    在那些因政治原因而遭受痛苦的年间,没有夺走他接受的培育,然而,通过他的学习和研读,培养出他高深的文化修养,他不但精通英文、西班牙文和拉丁文,同时,书写也很流利。另外他还拥有很开放的态度,能接受教会在二十世纪中叶的改变。
    在1958年,史神父被抓,送到一个砖窑厂工作。在那里三年后因他的工作表现不错,被派到一个诊所。这样,他返回了朱集镇。
    1979年,史主教得到平反,并被派到柘城的一所中学教英语,直到1986年退休。
    通过一段时间调整,商丘教区在有关方面的允许下恢复了正常工作。1991年5月8日,史景贤神父被祝圣为商丘教区第一任华籍主教。

    临终前,他留下了一个建立好的教区,虽然需要神父;很多中国籍的重整奥思定会会士在此教区工作,一些修士在攻读哲学和神学,培养出很多重整奥思定传教会修女和两万多基督徒。

 

本文标题:河南:商丘教区史景贤主教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