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慈幼会会士在年轻移民中展开福传


2009-09-23 09:18:44 来源:信仰通讯社

    值此隆重纪念慈幼会创会一百五十周年之际,活跃在越南的慈幼会传教士们于九月二日举行传教与移民现象研讨活动。同时,借机推动国内外青年移民的福传和牧灵工作。
    就此,越南的慈幼大家庭将庆祝创会一百五十周年,转化成与越南国内外青年移民欢聚一堂的契机,为背井离乡寻找新的生活机遇的青年们提供精神支持,并使他们在慈幼大家庭的司铎、会士、修女和平信徒的身上找到归属感和关怀、帮助、接纳。正如在其它发展中国家一样,越南青年们也常常因为找工作而远在他乡,特别是象胡志明市这样的大城市。诚然,还常常会迷失在城市的喧嚣和孤独中。他们的工资极低、生活条件恶劣、缺乏基本的职业技术,多在农场或者工厂里做最基本的手工劳动。
    鉴于这种现象,慈幼会士们展开的青年牧灵指导和关怀便十分符合青年们的需要。由此,鲍思高神父的传教士们在越南的土地上所开展的传教活动方兴未艾。

 

本文标题:越南:慈幼会会士在年轻移民中展开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