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教友的启示


2009-11-22 10:21:22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10日,32期(总第391期)

    圣神降临节那天,胡家寨圣堂的修女在弥撒前带领大家学习圣经和教理,其中问了好几个教会常识方面的问题让教友回答,好多“老”教友都回答的不够完满,有的还出现差错。倒是几位复活节才领洗的新教友,回答得丝毫无误。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状况?原因就在于平日学习态度不同,一些老教友认为自己懂得教会道理而疏忽学习,结果则是一知半解似是而非;新教友自知本身信仰知识欠缺,所以便加强学习,特别是上面提到的那几位新教友,学习都非常认真,除了圣经以外,还主动找一些教会书刊、报纸阅读,扩充知识领域,使信仰之根向深处发展,因此对教会的理论也知道的更多、更全面,更透彻。这确实值得我们老教友反思。
    灵魂贵于肉体、贵于饮食,这是每一个教友都明白的道理,但在实际生活中,好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而把吃喝穿戴、发家致富等享乐之事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说起经商做生意便头头是道,对于教会的信理、基督的圣训却常是一问三不知;若见别人有挣钱的门路,就赶紧去询问打听,别人如何克服困难想方设法传福音,他却没有丝毫兴趣过问;别人有什么谋取物质利益的本领技巧,他就抓紧时间、废寝忘食去学习,但在神父讲述荣主救灵的大道理时却心不在焉昏昏欲睡……这些非常矛盾的现象,足以说明好多教友都是在舍本逐末,好像自己要在世界上永远长存一样,岂不知这是潜藏着危险的失误,应该立刻觉醒、及时纠正,“先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玛6:33)。千万莫忘救主耶稣促人省悟的那一句警言:“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而赔上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呢?”(玛16:26)
    只有加强对圣经圣训和教理知识的学习,我们才能在善恶汇聚的人生旅程,分清是非、透彻真假,看准天主的旨意,并在天主圣宠的助佑下,战胜邪魔,完成天主赋给自己的特殊使命。

 

本文标题:新教友的启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