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警方及教会呼吁国民勿仓促结婚


2009-12-24 11:14:46 来源:天亚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警方及天主教领袖呼吁国民,与在海外工作的印籍劳工结婚时要加倍注意。
    教会及警方均表示,很多仓促与海外劳工结婚者最后离婚收场,有些人因没查清结婚对象的背景而误堕骗局,也有些人的对象其实已婚。

    这些婚姻大多由家人或婚姻介绍所安排。

    警察局长雅各伯·潘路斯(Jacob Punnoose)指出,人们往往在婚后才发现问题。警方已发出指引,教导市民与海外印度人结婚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查核对方资料。

    这位天主教徒说,警方希望向市民伸出援手,打击涉及跨境婚姻的罪案。

    警方于十二月十四日发出有关指引,喀拉拉邦天主教主教会议则比警方早两天公布信徒与海外工作教友成婚的规定。

    主教会议发言人斯德望·阿拉塔拉(Stephen Alathara)神父说,教会注意到近年很多海外印籍劳工都是离婚收场。该会为邦内拉丁、叙利亚礼马拉巴尔及叙利亚礼马伦卡拉礼教会拟定跨境婚姻指引。

    指引呼吁家长要查看子女未来伴侣的签证状况和薪金,以及瞭解各国的移民法例。他们亦应取得领事馆的联络电话,以及通知警方一对新人婚后的出国行程。

    阿拉塔拉神父表示,教会要求一对新人在结婚前三个主日在所属堂区公布婚讯。

    新规定说,准新人应请所属的海外堂区发出未婚证明。如身处波斯湾地区国家难以取得文件,便应请僱主发出。

    神父指,这些指引早已制订,只是很多堂区都不重视它。

    堂区一般在周六举行订婚仪式,在其后的连续三个主日宣告有关婚讯,然后神父才为新人举行婚礼。但教会为方便回国短暂度假的海外劳工而放宽规定。

    退休教师瓦尔盖塞·查科(Varghese Chacko)说:「仓促成婚最终会失败。」查科的儿子到美国旅游时邂逅一名印籍护士并很快回印度结婚,后来才发现儿媳早已有美籍男朋友,那人后来更勒索他。儿媳两人不久便离婚。

    另一名印籍家长玛窦·帕潘(Mathew Pappan)表示,单发指引并不足够,希望教会能提供服务协助核实准新人的背景。

 

本文标题:印度:警方及教会呼吁国民勿仓促结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