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画作做圣诞贺卡成传统


2010-01-04 13:42:13 来源:天亚社

    菲律宾得奖画家厄玛奴耳·卡瓦哈尔(Emmanuel Cabajar)主教自从允许赎主会在俗团体将其作品制成圣诞贺卡以来,已成为当地一个传统。
    这位南部帕加迪安教区的首牧告诉天亚社:“我将画作送给他们制版,把筹募到的钱用于建设他们的大楼。”
    起初,赎主会在俗团体祇採用主教的作品〔图〕制作圣诞贺卡,但主教决定绘画“适用于所有场合"的题材,使该团体整年都能获益。

    在棉兰老岛、宿雾和马尼拉的赎主会的店铺出售这些贺卡,每张廿五至卅披索(约60美仙),全部收益拨给“火焰”团体。
    67岁的卡瓦哈尔主教于1966年晋铎。他在爱尔兰接受修院培育时,培养出绘画的嗜好。他于六五年爱尔兰一次全国学生绘画比赛中称冠。
    2004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命他为帕加迪安教区主教时,他已在棉兰老岛服务多年。
    主教的作品主要是描绘乡村生活的油画、水彩画和丙烯画,是他传教工作的“形象化日记”。
    “火焰”由菲国赎主会7位在俗女成员于2009年成立。其中一人阿雷勒纳·雷科内拉(Arelena Reconella)对天亚社说,贺卡的收益可资助团体成员每年举行3次避静和其他聚会。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画作做圣诞贺卡成传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