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蒙特福特修士会起草全球教育宪章


2010-01-20 14:35:52 来源:天亚社

    在印度的蒙特福特修士会率先为其修会在世界各地的教育机构起草教育宪章。

    印度蒙特福特修士会全国会长若瑟(Joseph)修士向天亚社说,其印度团体领导这项工作,是因为他们是这国际修会中是最富活力的团体。欧洲的修士正在逐渐消失,而非洲的快要迎头赶上。

    若瑟修士说,全球1200名蒙特福特会修士中,印度籍约占一半,另一半修士则分布于几个国家,且正呈现老龄化。

    该宪章一旦获得採纳,将适用于34个国家的蒙特福特教育机构。

    2009年12月27至29日,印度七个会省的领袖在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举行大会〔图〕,并与修会旗下教育机构的200名教师会面。

    他们草拟了《廿一世纪蒙特福特修士会教育宪章》,将于2月份在罗马举行的世界蒙特福特修士会会议上最后确定。

    印度大会全国协调员乔治(George)修士说,该宪章呼吁有关人士在教育内容和方法上作出转变。他说,修会希望为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把教育科技、管理能力和领导创新力结合一起,同时亦希望强调《圣经》的价值观,从而帮助建立公义的社会。他又说,宪章亦要求人人享有平等机会,包括身体残障和社会边缘人士。它会扎根于蒙特福特修士会传统,但具前瞻性,使能灵活应对全球的机遇。

    该修会又称为圣佳播兄弟会,由圣蒙特福特(Louis Marie De Montfort)于1705年在法国建立,其使徒工作是开办以全人教育为宗旨的机构。

 

本文标题:印度:蒙特福特修士会起草全球教育宪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