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威县两堂区为海地灾区捐款8100元


2010-01-28 16:50:53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8日,河北省邢台教区威县赵庄堂区本堂张世斌神父,将赵庄和魏村两堂区神长教友为海地灾区捐献的8100元爱心款送到了进德公益办公室。
    “海地发生大地震后的第二天,我就在弥撒中向教友们介绍了当地的灾情并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尽力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兄弟姊妹们。在17和24日的主日弥撒中,生活并不富裕的教友们饱含爱心地踊跃奉献了3100元善款。”张世斌神父告诉本报。
    张神父续称,魏村堂区本堂鹿海方神父也是很早就向教友们发出了募捐呼吁,得到了教友们的积极响应,大小8个堂口共捐款5000元,一并由张神父转交给进德公益。
    据了解,赵庄天主堂是原直隶东南教区最早的主教府,村中现有1000人,均为教友。该村是个典型的农业村,教友们主要以种棉花、小麦等农作物为生,人均收入较低。
    张世斌神父2005年底从德国留学归来,自2006起任邢台教区公署主任至今,2008年起兼任赵庄村本堂司铎。张神父经常在弥撒讲道中,在会长培训班、青年学习班等多种场合向教友们宣扬基督的博爱精神和“施比受更有福”的乐捐理念,鼓励大家遇有机会一定要尽己之力帮助那些“最小兄弟”。刚开始教友们还觉得有些不习惯,但是通过数次为国内外地震、雪灾、水灾、风灾地区的募捐活动,教友们的奉献意识越来越强,响应神父募捐号召的积极性也越来越大。如今,教友们逐渐接受了博爱乐捐的理念,堂区也慢慢形成了助人为乐、踊跃奉献的良好风尚。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威县两堂区为海地灾区捐款8100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