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主教们勉励妇女从圣体圣事中汲取力量


2010-02-04 09:38:17 来源: 梵蒂冈电台

   “侵犯妇女的现象在亚洲南部地区非常普遍。那里的妇女非常贫穷。亚洲南部地区国家社会中的主流文化对妇女有偏见和歧视。宗教,尤其是天主教,是这些妇女恢复自己尊严、自尊和本质的途径。”以上是亚洲主教团协会妇女事务部门负责人萨哈娜向信仰社所说的。

    当时,她正在孟加拉首都达卡出席亚洲主教团协会召开研讨南亚妇女问题的会议。这个会议题名“南亚妇女生活在圣体圣事中”,以女性占多数的许多南亚地区的修会人士和在俗教友出席了会议。研讨会上谈论了南亚地区妇女的主要问题,会议勉励各地方教会努力回应妇女失去权利与尊严现象的挑战。

    萨哈娜告诉信仰社,他们向妇女们解释,妇女可以暂新的意义来度圣体圣事生活,不是仅仅将圣体圣事当作她们苦难的避难所,而是要从圣体圣事汲取力量,来促进她们的人性和社会性发展。萨哈娜说:“发起和投入这方面的工作,有时会遇到危险,但我们的妇女可以从圣体圣事中获得勇气,来为其他的人做奉献。”这些,从出席会议的妇女们所做的见证可以得到证明。萨哈娜又说,与会人士也对圣母玛利亚的一生作了反思,与会人士并说,玛利亚的女性楷模继续向21世纪的妇女说话。

    这位亚洲主教团协会妇女事务部门的负责人指出,妇女是教会传教使命中的重要部分。对妇女来说,度完美的基督信徒生活也意味着毫不畏惧地继续努力恢复自己的尊严。萨哈娜说,大会鼓励各地方教会承认妇女在教会传教使命、家庭、社团、教会牧灵工作、宗教间对话各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本文标题:亚洲:主教们勉励妇女从圣体圣事中汲取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