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主教团与青年打破代沟


2010-03-09 14:00:46 来源:天亚社

    在印度天主教主教团两年一度会议期间,主教和一些青年表示,这次体验帮助他们彼此了解,互相欣赏。

    主教团会议由2月24至3月3日举行,全国164个教区各有一位主教参加,主题是“谋求和平与和谐的青年”。在会议的前3天,主教和青年在慈幼会鲍思高学院会面。该学院是一所青年培训中心,位于阿萨姆邦古瓦哈蒂。

    组织这次聚会的主教团青年委员会秘书阿尔文·德索萨(Alwyn D’Souza)神父指出,主教与青年在活动开始时都有些担心,但大家交往后,疑虑很快就消失了。神父又说,到2020年,印度人平均年龄是29岁,教会必须照顾他们的各种需要。虽然主教另有餐饮区,但大部分宁愿和青年人一起用膳。每个环节开始时,主教伴随着在高台上唱动作歌的年轻人起舞。

    活动的精彩部分是“青年咖啡室”,青年代表围坐在桌子旁讨论不同课题。主教们就到每一张桌子聆听和分享他们的观点。

    来自奥里萨邦罗尔凯勒教区20岁的迪皮卡·拉克拉(Deepica Lakra)向天亚社说,她参加聚会前,认为主教是从不和他人交往的“大人物”。现在这聚会把她的疑虑一扫而光。

    “耶稣青年运动”协调员苏宾·雅各布伯(Subin Jacob)认为,主教就对青年非常亲切友善。这次聚会更加强了他服务教会的决心。

    青年领袖拉凯什·辛格(Rakesh Singh)说,此次聚会让年轻参与者感受到主教关心他们。他说,有些主教想知道青年将来愿意为教会做甚么。但他慨叹:“我们对堂区的贡献并未受到肯定。”

    一些主教表示,此次接触帮助他们了解现代青年以及他们所关心的事情。

    希莫加教区吉拉·洛博(Gerald Lobo)主教指出,此次接触让主教们有机会了解青年人的巨大潜力。

    比哈尔布萨尔教区巴斯弟盎·卡鲁普拉(Sebastian Kallupura)主教说,聚会勉励他要在其教区推动已开展的部分青年活动。

    亚洲主教团协会青年办公室执行秘书若伊·坎德拉里奥(Joy Candelario)说,聚会为印度以及亚洲的青年牧职是非常鼓舞人心的突破。这位观察员对天亚社说:“据我所知,并没有其他主教团把青年列为会议的主题。”


 

本文标题:印度:主教团与青年打破代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