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天主教福音志愿者帮助囚犯找到新生命


2010-03-23 09:48:05 来源:亚洲新闻

    由明爱和菲律宾在俗道明会合办,自1976年,超过一万名囚犯参加,接受超培训,在心理和灵修培训方面,在监狱内外学习融入社会。

    自1976年,马尼拉多个监狱共一万多名囚犯,在明爱和菲律宾在俗道明会协助下开始新生活。两个团体的志愿者由囚犯被判刑至获释期间,提供培训、宗教和心理支持。
    明爱一位志愿者尼科拉(Rupert A. Necolas)说:“帮助监狱中的兄弟,是我们的一种使徒工作。他们需要回家开展新生活,我们尝试把希望和信仰带进他们的生活。”
    在四旬期,协会视察这30多位被囚者,多年来融入群体及小区的情况。
    23岁的达高开(Dagohoy)说:“我以前经常与流氓一起,一天我因行劫入狱数年,我才知道自己的错误。”近年,他参加了志愿者的训练计划。“他们使我重新对天主有希望,并容许我回来,有更新力量和恩宠。”
    沙勿略(Atohn Javier)虽然只有21岁,他已经因为那次打劫在监狱住了几年。他说,他懊悔犯了罪,他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新生活及灵修更新。他说,他把天主放在生活中心,跟随他的训导及努力找工作。“在获释以后,我会度新生活,及与家人会一起经验复活节。”

 

本文标题:菲律宾:天主教福音志愿者帮助囚犯找到新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