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真复活了,阿肋路亚!


2010-04-23 11:59:39 作者:罗晓平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0年4月10日,11期(总第406期)

    很久以前,曾经读过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的小说《复活》,小说里有一个情节让我难忘:书中一对情人,也是书中的男女主人公玛斯洛娃和涅赫留朵夫一起去过复活节。礼仪结束后,他们见面所说的第一句话是:“主真的复活了!”,另一方回应说:“是的,真的复活了!”。后来才知道,这是东正教基督徒复活节礼仪结束后大家见面的问候语。
    人类的救主耶稣在被埋葬后的第三天,划破夜空的寂静,自死者中光荣复活了。这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尽管有无数的谣言在拦阻人们接受;这是我们信仰的核心,尽管有人总想把它边缘化。主耶稣复活是得胜的标志,是粉碎魔王霸权的绝对胜利。他的复活是对旧宇宙的更新,是新天地的开始,是新的创造,是死亡阴影下的儿女们从此可以回归天父怀抱的开始。他的复活是天大的喜讯,是人民摆脱罪恶奴役的胜利呼声;他的复活是众生的仰望,是我们未来见天父圣容的门票,是我们人生的希望,是我们生活的方向,是我们回归天父家中的方舟。
    主真复活了,阿肋路亚!他的复活也给我们这些信仰他的人一个重大的使命:去向万民宣报主复活的喜讯,给绝望、悲痛哀号中的人们带去希望和光明。我们首先活出基督复活精神的真实喜乐,让别人从我们身上看到复活的主基督,看到主复活的伟大光荣,看到未来生命的走向,看到自己人生的寄托,看到永恒的生命,永恒的喜乐!
    各位亲爱的朋友,在后现代这个迷茫的时代,接受主耶稣的复活就是你的价值观重建的开始,是你有丰盛生命的开始。当你在孤独、寂寞、痛苦、迷茫、被人伤害、被人折磨的时候,接受复活的主耶稣吧,他会与你同行,就如他复活后在厄玛乌路上,与两位迷茫的门徒同行一样,给他们讲解圣经,指点人生的迷津。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接受他带给你丰盛的生命,除非你放弃对他的希望,对他的信仰;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接受他带给你真实的喜乐,除非你已麻木不仁,不愿摆脱旧生命对你的诱惑。
    渴望得到光明的朋友们,走进主耶稣的世界吧!感受他的复活,体验他带给你的喜乐,在你人生的路上彰显他带给你的复活的新生命。我们不祈求在我们未来前进的路上花香满径,天空常蓝,惟愿复活的主与我们同行;我们不祈求我们的前程飞黄腾达,高官厚禄,惟愿复活的主是我们的慰藉。
    主真复活了,阿肋路亚!

 

本文标题:主真复活了,阿肋路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