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教堂的魅力(节选)


2004-01-12 08:53:50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光是艺术品还远远没有穷尽巴黎古教堂的魅力。有时在教堂的侧面,你可以看见一些等候忏悔的人,静默地候在小小忏悔室外的长椅上。
    此外,巴黎的教堂还在夜晚举行演奏古典乐曲的音乐会。再小的巴黎教堂,门口也会有一张小小的招贴,通知音乐会的时间和曲目。
    那天傍晚,我们从西岱岛随意逛出去,不知不觉来到了马亥区。顺着重重台阶,我们进入了一个教堂。一开始,被墙上的油画吸引,我们没有注意身后在发生什么。偶一回头,才发现在教堂的圣坛前,静静跪着几十个正在默祷的修女。后面坐在长椅上的,是一些普通的巴黎市民,他们也在低头默祷。
    后来我们才从这个教堂散发的介绍文字中得知,这是一个为满足某些现代人的精神需求而创立的“城市修道院”。这些自愿入院的“修女”,都是在世俗社会有半职工作的职业妇女。这个工作使得她们能够自给自足(当然,那只能是一种颇为清贫的生活)。这样,她们在其余的时间,就能够静心过她们的“修道院生活”,与上帝对话了。
    默祷之后是弥撒。她们唱圣歌的声音是那么单纯,歌声在教堂里轻柔地回荡、上升。让你感受到灵魂是可以超脱肉体的束缚而升华的。
    周裕妹摘自《海外文摘》

本文标题:古教堂的魅力(节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