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司铎圣召本身便是天主最大的恩典


2010-06-09 09:56:22 来源:信仰通讯社

    司铎年闭幕之际,新加坡总主教区谢益裕总主教向本社表示,“司铎蒙召将其毕生、将其全部才华和精力都奉献给天主子民”。6月19日,普世教会将举行司铎年闭幕式的同时,谢总主教将在善牧主教座堂主持圣道礼仪。届时,新加坡天主教会还将与调任印度的原圣座驻新加坡大使萨尔瓦多•本纳齐奥总主教告别。
    谢总主教强调指出,“新加坡天主教会从司铎年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重振了圣召牧灵,也帮助教友们加强了圣召意识”。新加坡天主教会负责人还结合自身经验表示,自己的圣召历程平坦顺利,“没有遭遇任何坎坷。这主要是倾听与自己倾心交流的圣神声音的结果、是对天主圣意的服从”。
    晋铎后,谢总主教主要在堂区从事牧灵工作。直到今天,新加坡总主教仍然十分怀念那段做普通司铎、专心投身牧灵的生活。“我非常怀念在堂区服务、与教友们密切接触的时光”。此外,谢主教圣召中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服从,包括圣父教宗任命他为主教时,他也是义无反顾地听从了教宗的召叫。晋牧时,他选择的座右铭是 “成为一切、为一切人Omnia Omnibus”,旨在强调司铎应将“其毕生、将其全部才华和精力都奉献给天主子民”、献给为他人服务的事业。

本文标题:新加坡:司铎圣召本身便是天主最大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