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愿舍弃的宝贝


2010-06-18 10:37:58 作者:邓笛/编译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10日,17期(总第412期)

    有一富人,患了重病,快要死了。他非常伤心,因为他无法让他的钱随他一起离开人世。他辛辛苦苦地干了一辈子,就是为了得到这些钱。于是,他真诚地祈祷,希望自己能够获准多多少少随身带一些钱。
    一个天使听到了他的祈祷,来到了他的面前:“对不起,你不能带任何东西。”但是,富人乞求天使找天主说说情,看他老人家能不能通融一下。
    天使再次出现在富人面前时,带来了好消息:天主允许他带一只箱子。富人欣喜若狂,找出了最大的一只箱子,在里面装满了金条,然后抱着箱子等死。
    富人在天堂门口,见到了耶稣十二宗徒之首圣伯多禄。
    圣伯多禄看到了箱子,拦住了他,说:“你不能将任何东西带进天堂!”
    富人连忙解释,说他已经得到了许可,请求圣伯多禄和天主核实一下情况。
    恪守职责的圣伯多禄核实情况后,返回来说:“的确如此。在放行之前,我有必要检查一下里面的东西。”
    圣伯多禄打开箱子,很想知道这个人不愿舍弃的宝贝到底是什么。当他看到了里面的金条时,不禁纳闷,惊呼:“你为什么要把天堂里随处可见的用做铺路的东西带来呢?”
    雅歌摘自《讽刺与幽默》2010年5月21日14版

 

本文标题:不愿舍弃的宝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