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泽来鸿(一)


2010-07-06 10:30:20 来源:《信德报》2010年7月1日,19期(总第414期)

    编者按 本文是艾乐思弟兄写给中国教友的信,作为泰泽团体罗哲修士的继任人,他十分关心中国教会。他说:“现在是基督信徒超越分裂、寻求修和的时候了,让一切从信友的心中开始……让我们在共融祈祷中一起转向上主。”为表示对中国基督徒的友谊和感激之情,泰泽团体在2009年透过“希望工程”(Operation Hope)印刷了100万本圣经,分送给中国各地教会。

每个人心里有一份渴望
    文化上的差异能够在各大洲之间造成障碍,但在这些各式各样的差异之外,所有人都形成一个家庭:访问中国之行更在我们心里加强这个信念。
    不管我们的文化、年龄或历史是怎样,我们都分享同一的渴望、同一的渴慕,就是圆满的生命。
    圣经常常回到那份渴慕,看到这份渴慕是上主铭刻在我们心里的一个标记,吸引我们朝向他。我们会否让那份渴慕掏空我们,而不想太快满足它?它可以在我们心里成为一份为了那位而点燃的爱,因为那位常常超越我们的理解。
    我们越寻找上主,就越惊讶地发现:上主首先寻找我们。在欧瑟亚先知书,上主对他的人民说话,如同一个人对他的至爱说话:“看,我要诱导她,领她到旷野和她谈心。”然后,他接着说:“我要永远聘娶你,以……慈爱、怜悯聘娶你。”
    在耶稣身上,上主对人的这份渴望成了血肉的现实。基督想永远接近我们,并为此付出代价:藉着在十字架舍生,他贬抑至极点;他是无辜的,却无缘无故受到迫害。现在,他从死者中复活,把圣神通传给我们。这看不见的临在吸引我们迈向上主的圆满。

挑选我们的渴望
    人的心灵洋溢着很多渴望和愿望:我们想要那么多不同的事物,有时甚至是互相矛盾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我们不能完成或拥有一切事物。这种觉醒没有使我们伤心地放弃,却能够解放我们,并帮助我们活得更轻松愉快。
    是的,重要的是要挑选我们的渴望。并非一切都是坏的,也并非一切都是好的。我们必须耐心地学习什么事情是优先,什么事情要搁置。
    决定哪些愿望是优先,留心注意在我们心灵深处发现的事物,这一切已经是聆听上主的方法。上主也透过我们的渴望对我们说话。在内心众多的声音中辨别他的声音,就是在于我们。

在我们内唤醒对上主的渴望
    我们必须唤醒我们心里最深刻的渴望,那就是对上主的渴望!
    赞叹和崇敬的精神确实是不容易维持的,因为我们的社会如此重视即时的效果。然而,在漫长的静默中,似乎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但圣神(圣灵)正在我们之内工作,尽管我们不知道。
    懂得如何等待……单纯地、白白地临在。我们跪下,意识到上主的临现。以欢迎的姿势张开双手。静下来已经表达出对上主的开放。
    多个世纪以来,崇拜和默想等动作一直是亚洲文化的一部分。基督徒受到世俗化影响,可否从崇拜和默想受到鼓励来更新他们的祈祷?在礼仪和聚会中,内心可以与团体和庆节的幅度融合。
           艾乐思弟兄(Br.Alois)

 

本文标题:泰泽来鸿(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