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主教期望所有国民忠实看待历史


2010-07-18 09:19:03 来源:天亚社

    日本主教团主席呼吁忠实地审视日本过去的殖民政策。

    日本、大阪总教区池长润总主教是在8月举行10天和平活动之前作出此呼吁。日本教友将在8月6日长崎原爆周年日,至8月15日,举行纪念活动。

    当谈及日本于1910年并吞朝鲜并将它纳为殖民地的100周年时,他表示:“我们各人都需要再次审视所有与日本殖民主义相关的事情,包括日本天主教会在这个重要历史转捩点的责任。到底发生了甚么事情及它为其他人带来甚么样的伤害?”

    他的讲话是重申主教团在2005年发表的《和平的呼吁》文告。该文件促请国民再次追溯过去,承认并反省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侵略行为。

    他在声明中指出:“在上主面前,勇于坦承我们的罪过并寻求祂的宽恕,并非自卑,反而是我们遵照基督要求的方式,成为真正人类的途径。”

    他续说:“这一年,在日本及海外为和平发出的声音,已经演变成激荡的雷鸣。”他以国际废止核武运动及反对冲绳岛普天间军事基地,作为这些和平呼吁的例子。

    他又提及高见三明总主教为了提倡裁减核武。最近将长崎总教区的著名“被炸的玛利亚”雕像带到纽约展览。池长润总主教说:“我们每各人都对未来有一定责任,而我们首要任务是听取受害者的呼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民已定于今年8月到访广岛及长崎。

 

本文标题:日本:主教期望所有国民忠实看待历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