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堂慕道中心举办“信仰之旅 和谐之旅”第一届夏令营


2010-07-30 09:36:39 作者:刘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北京南堂慕道中心在主任司铎刘哲神父的指导下举办了第一届夏令营。 7月25日,夏令营于美丽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式开营,新老教友和部分慕道班学员共60多人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参加了活动。
    本次聚会的目的是,使大家在大自然中领略天主的大爱,在众人参与的游戏节目中进一步学习天主教知识,寓教于乐,同时也加强教友之间相互关爱共同进步的信仰精神。本次活动的组委会将参与者分成三组:第一组是服务人员,每人胸前佩带红色“十字架胸章”;第二组是有意寻找自己人生另一半的单身教友,每人胸前佩带“红心胸章”;第三组是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佩带黄色“笑脸胸章”。

    上午8:30就有教友陆续来到森林公园南门,服务人员为每个人送上了相应的胸章,大家对这个安排有点“喜出望外”。9:00第一批营员在服务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园区,经过郁郁葱葱的树林、走过蜿蜒曲折的小径,来到了一个叫“天元”的景区,“这个地方真是天主的安排”有一个教友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高约10米的树林将当天35℃高温热浪挡在外面,林中地面铺满方砖,长方型木制桌椅约有15台左右,均匀地摆放在树阴下。“感谢天主给我们预备了如此理想的活动场所”,赞美之声不绝于耳。在康桂芝姐妹的带领下营员们开始唱起了圣歌,《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主当我向你跪下的时候》等,一首首美妙歌声都是发自营员们的心中,大家以热切的心赞美着天主。10:00所有营员都陆续到达,本次活动主持人慕道中心洗后关爱小组负责人刘保禄和刘平同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苏子淇画家为本次活动捐画,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位营员接过画家手中的画作《赠君王》,刘保禄代表大家回赠一本圣经给苏画家,并真诚地邀请他能够经常参加教会的活动并继续给予支持。然后,对首次参加教友户外活动的慕道班学员和教外朋友们表示由衷地欢迎,并每人赠送一本圣经,祝他们认真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基督徒。最后,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包括了圣经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击鼓传花”,花落在谁的手中,就在大圈中央表演节目,唱圣歌、讲圣人故事、跳舞或表演其他才艺,服务人员为表演者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另外,举行了整场活动的重头戏“剪纸”,即“只用一刀解释十字架的含意”。游戏将所有人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剪刀一把,A4纸一张。要求只用一刀从A4纸上剪下一个十字架,并且用十字架和其他碎块拼出“永生”两个汉字;如果将十字架取走不准用,而只用碎块拼字,那么只能拼出“死亡”或英文“HELL”,然后,小组讨论这个游戏的含意并推举一名组员代表发言,首先剪完并含意解释正确的小组为优胜。游戏正式开始后每个组都认真仔细地制作,人人出主意想办法。最后,第二小组首先完成并且将他们的解释报告给大家:“十字架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天主教信仰,当我们真真正正地将这份信仰融入到生命中、灵魂中去的时候,我们就获得了天国的“永生”,反之就是“死亡”。他们也取得了这个游戏的一等奖。
    游戏结束后,全体人员聚在一起午餐,每一个营员都将自己带来的食品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下午1:00在一曲《祝你平安》的祝福声中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北京:南堂慕道中心举办“信仰之旅 和谐之旅”第一届夏令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