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基督信仰团体隆重举行“全印殉道者纪念日”


2010-08-30 09:50:42 来源:信仰通讯社

    8月29日,即印度奥里萨邦屠杀基督信徒纪念之际,全国将举行首届“全印殉道者纪念日”。这一天,旨在纪念“为基督信仰而献身的司铎、修会男女会士和平信徒们”;他们是印度今天的“现代殉道者”。选择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主日举行“全印殉道者纪念日”,是为了纪念2009年八月底奥里萨邦上演的暴力迫害基督信徒事件中致命的基督徒。今年,当地基督信仰团体仍在为他们伸张正义、要求将凶手和肇事者绳之以法。
    全印基督信仰团体就指定这一天为纪念日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据相关活动组委会介绍,本地大公运动性质活动“旨在纪念上个世纪和本世纪中全体为信仰献身的基督徒殉道者们”。基督信仰合一运动委员会主席,贾兰达哈教区主教阿尼尔•库托蒙席强调指出,“殉道是最崇高的爱,我们正在努力推动这一纪念为救主耶稣基督之名致命基督徒的活动。并希望借此强调和表明,纪念他们也将造福于子孙后代。天主教会有相关委员会,审议并宣封殉道者、真福和圣人。今天,我们无意取代这一方式,旨在纪念他们为基督作出的见证和他们的献身精神;并激励下一代,将他们的献身精神视为世代相传的珍宝、在困境中象他们那样坚定不移”。
    基督信仰合一运动委员会秘书安部神父向本社强调,“我们隆重纪念殉道者,无论他们是哪一个基督信仰团体的信徒,只要他们为信仰而献身,我们都致以崇高的敬意。大公性质的活动,也标志着全印度基督信仰的合一努力”。
    在此期间,将在全国基督信徒内举行广泛的宣传和纪念活动;组织相关祈祷、团结互助活动、为医院献血和守斋等。

 

本文标题:印度:基督信仰团体隆重举行“全印殉道者纪念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