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光荣十字架节各地教友云集十字圣山朝圣


2010-09-17 13:29:22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4日,是教会传统的光荣十字架节,西北地区著名朝圣地——陕西眉县跑窝十字山迎来了约5000名教友的朝圣热潮。一些远道而来的教友前一天已到达圣地,从14日早晨6点开始便陆续登山拜苦路。除了邻县周至、武功、杨凌、户县、扶风、兴平各堂区教友,也有来自较远的西安、咸阳、三原、凤翔、宝鸡和更远的山西、河南、四川、重庆等地教友。蜿蜒四五里的“之”字形山道上,经声、歌声、乐器声缭绕不断,人群川流不息。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满怀信德精神,拄着拐杖,或由亲友搀扶,坚持攀登陡峻山坡的身影,令人感动。来此朝圣的30多位神父也非常忙碌,分别在山下的若瑟堂、圣母堂和山顶耶稣亭轮流听告解、作弥撒,尽量满足来此朝圣教友的愿望和需求。

    来自眉县烟霞村堂区的桑博神父在山顶弥撒讲道中,特别强调了学习圣经的重要。他强调圣经的重要性时说:“忽视圣经就是忽视天主耶稣,我们只有加强对圣经的学习,才能更进一步认识耶稣、效法耶稣、相似耶稣”。他还指出,“最好的祈祷,就是反复诵读圣经,因此,大家要共同努力起来,掀起学习圣经的高潮”。他精辟的讲道使来此朝圣的教友再次受到心灵震撼,立志回去后要热爱圣经、勤学圣经,践行信仰。

本文标题:陕西:光荣十字架节各地教友云集十字圣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