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华语圣经研讨会将于马来西亚召开


2010-11-08 10:05:07 来源:天亚社

       来自亚洲、欧洲及大洋洲约一百二十位华人圣言服务者,将于下周聚首于吉隆坡,参加“第九届华语圣经研讨会”。
    十五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在十一月十一至十五日期间,将专注反省二零零八年天主圣言世界主教会议的《致天主子民书》及五十五项建议。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由《致天主子民书》引伸出来的“活出圣言,拓展天国”,邀请了香港教区荣修主教、马来西亚古晋总教区夏长福总主教,以及圣经专家如台湾耶稣会房志荣神父和德国圣言会费康伯(Ludger Feldk?mper)神父为演讲嘉宾。
    这次大会特别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启示宪章》及《教友传教法令》颁布四十五周年,并庆祝天主教华语圣经协会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
    会上亦有两个见证分享,强调教友的先知角色,包括中国大陆一个研经团体主讲“教友如何建设『以圣言为中心』的教会”,以及在泰国服务的香港教友传教士刘帼碧分享“圣经启发教友作海外传教士”的经验和召叫。
    天主教华语圣经协会联合会联络秘书徐静思告诉天亚社,研讨会亦纪念中华殉道者荣列圣品十周年,并为可敬雷永明神父(Gabriel Maria Allegra,1907-1976)列品案祈祷。
    雷神父于一九四五年创立思高圣经学会,完成翻译中文《圣经》,期望“圣言真正落实在中华民族中,与中国人同在”。
    徐静思表示,这次大会旨在促进圣言服务的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及彼此合作,同时继续扩展华语圣经协会联合会的网络,加强联系全球各地华人天主教团体。
    联合会于一九九零年成立,旨在向各地华人地区的教内外人士宣传福音,协助华人教会推行圣经牧灵、小组圣言分享及每日读经,并于九三年加入世界圣经协会。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华语圣经研讨会将于马来西亚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