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展开视察爱尔兰教会行动,以革新该国教会精神生活为目标


2010-11-14 10:09: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十一月十二日宣布:由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今年三月十九日藉他所宣布的一封牧函,而着手准备的一项重要且深入视察爱尔兰教会的行动计划,已在十二日这同一天展开。视察的对象包括爱尔兰四个总主教区,当地的五所修院,以及修会团体,以深入了解过去发生的神职和修会人士所犯的性侵犯事件,同时了解对受害者的辅导协助状况。
    圣座的通告并指出:这项调查并不针对个别性侵犯案件进行调查,也不提出诉讼来判决过去的事件,更不干预地方司法机构的权责或取代地方主教及修会团体负责人的合法职权,而是要了解爱尔兰教会各不同团体成员之间目前的关系是否能够有效带领当地教会从事深入的精神革新。此外,视察行动也将实地了解对受性侵害者的辅导协助是否有效。
    教宗委派的视察员分别是:英国伦敦西敏寺的总主教科马尔·墨菲·奥康纳枢机视察爱尔兰阿马总教区;美国波斯顿的总主教肖恩·奥马利枢机视察都柏林总教区;加拿大多伦多的总主教托马斯·柯林斯视察卡舍尔与埃姆里总主教区;加拿大渥太华的总主教特伦斯·普伦特德加斯特视察蒂厄姆总主教区;纽约的总主教蒂莫西·多兰视察爱尔兰五所修院。此外,教宗也委派两位男修会神父和两位女修会修女视察在爱尔兰设有会院的修会团体。
    第一阶段的视察工作将于明年耶稣复活节之前完成,届时每位视察员都将提出视察报告,作为日后进一步研究视察计划的依据。在一切视察工作完成之后,圣座将公布视察结果。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展开视察爱尔兰教会行动,以革新该国教会精神生活为目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