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教会自发募款获外国捐助者赞扬


2010-12-07 10:08:33 来源:天亚社

    外国捐助机构赞扬越南教会自发募捐,推动本地慈善事业之举。
    德国主教团属下发展机构「德国天主教开发计划」的乌尔里希·多恩贝格(Ulrich Dornberg)神父,在一个会议上说:「以往你们依靠外国机构提供经济援助,现在努力向本地居民募捐,推动社会服务与慈善活动,我们甚感高兴。」
    会议于十一月廿二至廿三日在顺化牧灵中心举行,由「德国天主教开发计划」和耶稣会越南会省合办,有来自十个教区六十名神父、修会人士和教友出席。
    主管资助海外发展项目的多恩贝格神父说,「德国天主教开发计划」在过去几十年一直为越南教会提供援助,现在开始削减援助金额,鼓励地方教会逐步自力更生。
    他说,他们打算在未来三年为地方教会的项目提供资助,包括安装太阳能设备,以及为洪水灾民提供种子、肥料和渔网。同时建议地方教会开展循环基金,帮助穷人经营小生意。这类基金会使人们得益,而且不会耗尽。
    兴化教区明爱负责人杜功箫(Do Cong Tieu)神父说,今年,本地天主教徒捐出一亿盾(五千美元),为六千名弱能人士和六万名少数民族提供稻米和援助。
    美寿、清化、永隆和春禄等其他四个教区在十月、十一月各捐助二十亿盾给中部省份洪水灾民。
    一些明爱工作人员说,他们给予人们经济援助,不分宗教信仰,以帮助他们发展小本经营、为艾滋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在边远地区建造桥梁,以及为穷人盖房子。

本文标题:越南:教会自发募款获外国捐助者赞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