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力克·胡哲的见证


2011-02-25 11:35:31 作者:花雨清风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20日,3期(总第434期)

    无论你有多少对生活的抱怨, 无论你有多少对自己的不满,无论你有多少自以为的伤痛,只要站在他的面前,你就无法再抱怨、不满和伤心……他就是力克·胡哲。胡哲1982年生于澳洲,天生没有四肢,医学不能解释他残障的原因,一个从出生就没有手臂和双腿的人,可想他的生活是何等艰难。没有手臂就无法自由地玩乐、学习、拥抱、触摸、牵手,没有双腿不仅不可以行走、跑步、跳跃,甚至连基本的站立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现在把这些所有的场面放在一起——没有双臂没有双腿,你会怎么做呢?这将对你每天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你是否觉得天主对你极其不公平呢?
    天生缺陷的力克在童年时代经常遭同伴奚落,令他自怨自艾,他不断问天主:“为何我会这样?是否父母做错了?还是医生出错了?我还有明天吗?”
    但更不可思议的是:信主后力克认定残疾是“上天的礼物”,其中必有天主美好的旨意。力克深觉生命里最大的障碍并非来自自身的缺陷,乃是内心的恐惧!于是奋发图强,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人生,并努力不懈地学习运用“小鸡腿”及颈部肌肉,练成了自己穿衣服、吃饭、打字、游泳、骑马、钓鱼、开快艇, 甚至打鼓……幽默的他,甚至可以藉嘲笑自己的缺陷以激励别人,给无数绝望、甚至打算自杀的人带来希望。
    力克指出:“信心是医治恐惧的良药,天主的爱可除去所有恐惧。在我的生命里,我看见天主的慈爱和信实;在天主的信实里,我找到了喜乐和力量,他永远都不会离弃我。”难怪力克充满信心地对天主说:“无论你给我手脚与否,我仍然会相信你,因为我知道你会使用我。”
    力克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天主不单使用他,而且是大大地用他。没有脚却走遍全世界,向不同的媒体宣扬天主在他身上的大作为;他没有双手,却向那些精神颓废、自暴自弃的人,指出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力克的亲身演讲,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信仰的力量,以致有数十万听众决志跟随耶稣。他说:“在我有生之年,只要鼓励到一个心灵,我没有手脚所受的苦都是值得的。耶稣为了拯救这个世界而受苦,那么我的生命也当因为他的死而活着。”
    力克给年轻人的鼓励:“不要因为别人对你的评价而失去你人生的方向,听听自己内心发出的声音,朝着此方向去吧。人生不会常常顺利的,不会时刻灿烂,但只要你找到了目标,仍可以活出自己……”
    力克给儿童的鼓励:“当你难过的时候,请你记住我的笑容……我们都会经历人生的起起落落,当你想放弃的时候,不要放弃,因为你是独特的,在你的人生中总能做一些独特的事情……不管你长得怎样,你就是你!外表并不重要,你是怎样的人才最重要。也许有人嘲笑你,但会有更多的朋友接纳你……”
    力克给家长的劝勉:“绝不要看轻你在孩子身上的影响力,你可以成为孩子生命中的安全线,让他们可以随时回到你的身边,时刻爱着他们生命的本相,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杰出,只是无条件的爱……”

本文标题:力克·胡哲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