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基督信徒批评政府扣留三万册马来语圣经


2011-03-15 10:17: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当局似乎正进行一项持续的计划,暗中并有系统地打压在马来西亚的基督信徒,不让他们使用马来语圣经。”马来西亚基督信徒联盟在一份声明中做了上述表示,并且表达了基督信徒的失望、愤怒和绝望并说这污辱宗教自由。
    马来西亚大多数是穆斯林,这次基督信徒组织发起的活动,是罕见的抗议行动,但这也是身为少数宗教的基督信徒,对政府禁止基督信徒在马来语经文中使用“阿拉”来指称天主的这陈年争议越来越失去耐心的迹象。
    马来西亚基督信徒联盟主席黄满兴主教表示:“政府将3万册马来语圣经扣留在婆罗洲岛一处港口。”内政部对此抗议并未做出任何回应。问题来自政府的立场,根据政府当局的看法在非穆斯林经文中使用“阿拉”一词,有可能混淆并导致穆斯林皈依基督宗教。2千8百万居民中几乎三分之二是穆斯林马来人,百分之25是中国人,百分之8是印度人。少数族群绝大多数是基督信徒、佛教徒和印度教信徒。
    马来西亚高等法院于2009年12月判决基督信徒也有权利使用阿拉一词,这项判决导致了2010年1月一时的紧张和穆斯林极端份子的愤怒,十一处教堂遭到攻击。同时,天主教教会重新印行有四百年历史的拉丁马来语字典,表明马来西亚基督信徒使用「阿拉」指称天主的古老传统。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基督信徒批评政府扣留三万册马来语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