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慈幼会士表示“青年投身赈灾的热情令人感动”


2011-03-23 16:05:10 来源:信仰通讯社

    慈幼会圣方济各沙勿略日本省会秘书,日本籍的村松安方神父向本社介绍说,“在这场灾难中最令人感动的是日本青年所展示的赈灾热情”。
    常年从事青年牧灵传教工作、并负责多个青年小组的慈幼会士向本社表示,“无论基督信徒与否,日本青年全部行动了起来。他们强烈要求立即赶赴灾区,为灾民服务、给他们带去一丝微笑和一线希望。看到他们浑身燃烧着关爱他人的激情,实在令人感动。给我们所有教育育人者上了生动的一课”。
    慈幼会在日本大约有一百二十位传教士、十三所会院。灾情发生后,传教士们立即启动了为灾民募集赈灾资金的活动,并交由日本明爱和重灾区仙台教区统一支配。
    慈幼会自一九二七年起活跃在日本,并与日本人民肩并肩地经历了战后重建、原子弹爆炸后重建等日本历史上的艰难时刻。村松安方神父表示,“今天我们最忧虑的是尚未稳定下来的福岛核电站辐射问题。各种流传来的消息相互矛盾,人们害怕无法得知真相”。在此艰难局势下,慈幼会士们在学校、堂区坚守岗位,通过传媒展开福传,特别是青年教育牧灵。“我们竭尽全力通过各种方式分担饱受灾难折磨的日本人民的命运”。
    传教士继续介绍说,他们仍在各堂区和团体内为遇难者和灾民组织守夜祈祷。未来几天里,还将召开会议讨论具体的援助工作。但由于交通运输尚未完全恢复,人们很难行动。这样,“也就让我们学会了通过电子邮件、互联网、社交网络等社会传播工具进行交流,并成了最为普遍的交流工具”。

本文标题:日本:慈幼会士表示“青年投身赈灾的热情令人感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