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唯有祈祷献恩人


2011-03-28 10:11:19 来源:《信德报》2011年2月10日,5期(总第436期)

感动中国人物王平安的来信

    平安福利院的报道被媒体刊载后,收到众多主内外朋友的善款和物品,这既是对福利院老弱病残、流浪人员——耶稣所称“最小弟兄”的帮助,也是对我所做慈善事业的鼓励和支持。我与福利院老人们每天三次祈祷,念三分玫瑰经,祈祷恩人们神形康泰,主爱充满。
    回顾这三十几年的慈善之路,首先是感谢主,我们的在天大父,没有主的扶助和安慰,可以说我坚持不到今天。再就是感谢主内弟兄姐妹们及所有关心弱势群体的爱心人士。天主教留村善会在王翠仙、耿桂丽会长带领下每星期来义务服务,风雨无阻,至今已坚持了四年。石家庄周玉梅女士(佛教徒)两年来每月捐款,并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物品。河间市传统文化协会赵老师、何大姐(至今不愿透露名字)、韩书记兄弟俩(党员)每年慰问老人,要钱给钱,要物给物。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华人华侨看了香港凤凰卫视《老王的福利院》后,也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对福利院表示关切……所有这些爱心人士的慰问和慷慨奉献都让我感动万分,有时福利院眼看要支撑不下去了,是他们的话语和援助,鼓励我再苦再难也要把福利院办下去。为了彰显天主的大爱,为了“最小弟兄”能有饭吃有地方住,我愿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曾收到张普照弟兄的来信,他建言我给收留的流浪人员传福音,助其肉身,更要救其灵魂。这正是我办福利院的初衷,如果没有助人救灵魂的福传精神,我所做的就和社会上的赢利性福利院没什么区别。
    截至目前,福利院中共有96人领洗,其中65位无人安葬,领洗后在福利院安息主怀。他(她)们的骨灰在福利院妥善保管。目前尚有11人未领洗。
    我没多少文化,在福传方面做得也很不够,希望有爱心、懂福传的主内弟兄及所有关注弱势群体的的爱心人士能到我这里看看,帮助我们做好爱主爱人的工作。
    一切荣耀归于全能天主!

河间市平安福利院 王平安

王平安(右)和他收养的老人谈

相关链接
    王平安教友,因着耶稣一句“你们对我最小兄弟做的,就是对我做”的圣训,开始了艰难的慈善之路。
    1986年,王平安收养了第一个露宿麦场的智障人员,以后又陆续收养了无儿无女身患重病的本村人崔肥,双目失明的任丘人苑小法,病倒街头的流浪汉天津人赵永贞……1999年,王平安家的小院已盛不下日益增多的孤残人员。2000年,王平安东挪西借凑钱盖起一座有50多间房的新院落,收留的流浪乞讨、孤残人员达100多人。2007年,王平安教友应北京修女邀请到罗马朝圣,拜见了教宗。2009年4月,收留外地流浪智障女子杨丽,并为其做截肢手术,受到《燕赵都市报》、《天津日报》关注,2009年7月,经中央电视台报道,王平安的事迹才逐渐被人们所熟知。
    在由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主办的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中,王平安教友从全国众多感人代表中脱颖而出,成为2009年度“感动中国”组委会正式确认的候选人,为教会赢得了荣誉。
    2009年度“感动中国”组委会推荐王平安“感动中国”的理由是:一个农民,23年如一日,坚持收养照顾无家可归的伤残孤寡老人,让上百名老人找到温暖归宿,并先后为63位老人养老送终。在王平安身上体现着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和扶助弱小的传统美德,在中国日益走向老龄化的社会过程中,他的事迹对于建设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

本文标题:唯有祈祷献恩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