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年回顾 感谢主恩


2004-03-22 10:00:57 作者:王云香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西安博爱诊所今天十岁啦!回顾这走过的十年,有许多喜悦,有许多眼泪,有许多辛劳,有许多体悟,更有许多感慨和无尽的感恩……
    山涧小溪,叮叮淙淙,涓涓潺潺。它没有大河的澎湃,没有瀑布的磅礴,但它纤细中不乏刚强,柔弱中颇具信念。它不怕山石的阻拦,不贪幽谷的清静,不恋百鸟的妩媚,毅然地向着大海昼夜奔流;春日小雨淅淅沥沥,朦朦胧胧,它没有暴雨的洒脱,没有秋雨的威力,但它缠缠绵里包容着力量,轻微里蕴含着生机。我们的诊所就是抱着这样的坚毅和执着,持着这样的含蓄和柔韧走过十年,走到今天。方圆数十里的病人相互传递着消息,纷纷前来就诊,看到他们病愈后带着满意的笑容而归时,振奋和喜悦激励着小诊所的每位工作人员(修女),我们从中感受到白衣天使的崇高,更体验到基督博爱精神所带给人的幸福,健康和平安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久远。
    著名作家梭罗总是这样对自己说:“如果没有出生在世,我就无法听到踩在脚底的雪中发出的吱吱声,无法闻到木材燃烧的香味,也无法看到人们眼中爱的光芒,更不可能享受到因为自己的奋斗而带来的成功的快乐……能活在世间,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啊!”作为修女,能为社会、人群、病人服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在生活中事奉基督,实践信仰,感受主的大爱是多么惬意啊!
    生命的存在与活着的意义就在于分享而不是自己苟活。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所医院里,处在生命末刻的一男一女(同是癌症晚期患者)在医院走廊相遇了,因为两人处于生命的同一战线上,所以更易接近,日子久了,彼此熟悉,彼此安慰且约定要互相通信,回家后两人就开始每星期通一次信。这样过了一年,男孩的病较重,在他快不行的时候嘱咐他的母亲,他死后,请母亲每星期都给那女孩写一封信,目的就是鼓励她继续活下去。男孩死后,母亲开始给女孩写信,她好奇地把女孩的来信通通地看了一遍,让她惊奇的是,女孩信里的内容也是鼓励男孩要好好地活着……男孩的母亲最后决定去见见那位女孩,却没有见到。原来女孩已去世半年了,以后的信是她央求自己的母亲写的。两位母亲相遇都深为感动……作为新时代的修女,能在这普通的工作中,给别人带来一份欢乐,除去一份痛苦,还有什么能比得上这份喜乐?是啊,当我们也能由衷地赞叹“生命、生活多美啊”的时候,我们的心灵里一定是充满着明媚的阳光,回响着和谐的音乐。只要我们的心灵之舟还漂荡在生活之海的那片蔚蓝里,她就会摇篮般地使我们的生命享受生命中每一刻美妙的时光。
    一个人只有永远拥有充满梦想和激情的心灵,才能真正懂得生活的意义。主说“离开我,你们什么都不能做”。经历当然被忆起,才会更深地感受到天主的力量和陪伴。神圣的工作在每个人的日常事务里,理想的前途在于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不但要梦想,而且要实干,我们要广施善行。所以,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对生命的体认会更深,因为生命就是信仰,为得到生命,不会回避天主。愿每次回忆,对生命都不感到负疚,这样才能从真正的意义上享受生活!

本文标题:十年回顾 感谢主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